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足球式”离婚:范志毅对簿公堂 根伟迅速闪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0日05:49  重庆晨报

  谢晖的婚姻也被红牌叫停。 CFP供图  伴随着谢晖与佟晨洁这对曾经的“神仙眷侣”被曝情变,正在办理离婚,关于中国足坛那些曾经的破裂情事,让我们不得不再次面对中国球员这个特殊的群体。也许,他们中的很多“案例”在普通人身上也屡见不鲜,但因为公众人物的特殊身份,他们的婚变总是被视为最糟糕的模板。

  过去完成时>

  ▲

  于根伟/邵倩:曾经感动的温情

  于根伟的妻子邵倩同样是一位模特,两人感情最著名的桥段,是2001年国足打入韩日世界杯,而当时打入决定性一球的于根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把这个进球送给一直默默支持我的妻子。”

  但如此的感动却敌不过感情的逐渐淡漠,2009年,两人正式离婚。而据说,就在09年年底,于根伟迅速开始了自己的第二段婚姻。

  高峰/那英:注定坚持不下去

  这同样是一段曾经震惊中国体娱两界的“超级婚姻”,作为中国足坛最有个性的球员,以及中国演艺圈最有个性的“大姐大”,高峰和那英的组合,因为两个人的个性,尤其是高峰桀骜不驯的浪子风范,似乎从一开始就不被看好。

  之后,高峰被曝出与一名叫王纳文的女子育有一个私生子,并被王纳文告上法庭,引发轰动一时的“高峰私生子案”。而此案也最终导致了高峰与那英十年感情的结束,尽管那英已经为高峰生下一个儿子,还取名叫“高兴”,但“浪子”多年来的频频出轨,闹出无数风流韵事,让那英最终选择了全新的生活。

  黎兵/梁爽:成全幸福“第三者”

  和自己同时代的国家队队友范志毅、于根伟一样,黎兵的结发妻子梁爽也是一位空姐。而黎兵现在的妻子,则是著名的歌星甘萍。

  一个坊间广泛流传的说法,但从未得到黎兵和甘萍的承认:黎兵和甘萍在1994年通过一次广告拍摄认识后开始互生好感,之后一直保持好友关系。2002年黎兵与梁爽离婚,原因是被狗仔队发现黎兵与甘萍的“地下情”。2004年,黎兵与甘萍低调完婚。

  到目前为止,黎兵与甘萍的婚姻,在朋友圈内依然是一段幸福的美谈。

  现在进行时>

  ▲

  谢晖佟晨洁:

  神仙眷侣的悲剧结局

  如果要票选中国足坛聚光度最高的婚姻,谢晖与佟晨洁的组合胜出几乎没有悬念:一个是拥有八分之一英国血统、英俊多金、曾经有过显赫留洋经历的前国脚;一个是沪上著名女模特,跨界主持、影视剧。而且多年来,这对“神仙眷侣”一直被视为中国版的“小贝与辣妹”———或许相比本尊,这个比喻有点生拉硬扯,但如果一定要在中国足坛找出这样一对宝贝组合,“谢佟恋”的确当之无愧。

  2004年,经过两年的热恋,29岁的谢晖迎娶了23岁的佟晨洁,轰动沪上,甚至也在整个中国足球圈传为美谈。婚后,两人经常夫唱妇随出席时尚活动,频频亮相多档电视谈话节目秀恩爱,甚至连两人的事业也因为“强强组合”而呈现第二春,在2009年正式退役之前,谢晖在上海申花效力的几个赛季表现都相当不错,而佟晨洁也逐渐成为国内一线名模。

  但在光鲜华丽的背后,谢晖与佟晨洁的婚姻却在延续数年后开始貌合神离,作为球员,并在之后成为申花新闻官和助理教练的谢晖,依然要过着“空中飞人”的生活,而佟晨洁虽然有心筑造温馨爱巢,但无奈事业忙碌,加上也得不到谢晖的“配合”,两人终于在2010年开始分居。

  伴随着两人的离婚官司在近段时间的曝光,这对中国足坛曾经的“金牌情侣”不得不面对外界更多的关注,其中尤其是两人的财产分割问题:谢晖一直是球员善于理财的典型,在房产、股市、餐饮、健身等领域都有不少投资,其身家据说早已达数千万之多。但除了已经套现的房产外,谢晖目前手中的房产都是在两人结婚之前购下,不属于夫妻共同财产。此外谢晖的诸多投资,据说都是谢晖自己的名字,倒是佟晨洁自己的一家模特经纪公司,却有谢晖的股份,所以从表面上看,这场破裂的婚姻,佟晨洁几乎得不到太多的东西。

  但也有知情人爆料,谢晖与佟晨洁的婚姻之所以最终走向末路,谢晖似乎应该承担更多的责任:连谢晖自己都承认,自己从来都很受异性青睐,他也非常享受这种生活,甚至在与佟晨洁一起做客“鲁豫有约”时,他也调侃的表示“我和佟晨洁比过,我的女朋友比她的男朋友多得多……”更重要的是,因为球员天南海北的生活方式,谢晖有更多的机会与空间,享受自己恣意的浪子生活,这在足球圈内几乎是公开的秘密。这样的状况,从谢晖与佟晨洁相恋,一直持续到两人的婚姻最终走到终点。加上两人各自忙于自己的事业,他们始终没有诞下自己的爱情结晶,脆弱的婚姻也缺少一个起码的维系。

  而佟晨洁身边的密友也透露,几乎从来就没看好过两人的婚姻,“分手只是迟早的事情,他们曾经是彼此看上去最适合的人,但最终的结果证明,他们的结合本身就是一个悲剧。”本版文/重庆晨报记者 刘苏

  范志毅/李倩:

  从恩爱到对簿公堂

  作为中国职业足球的第一代大佬,范志毅和空姐李倩也曾经是足球圈内恩爱的典范,甚至被视为“球员+空姐”恋爱模式的最佳演绎。

  不过即便有了爱女妞妞的诞生,范志毅和李倩还是在2006年协议离婚,主要的原因是聚少离多加上感情不合。但令人吃惊的是,范志毅和李倩在2009年还对簿公堂,原因是李倩状告范志毅没有按照协议离婚的条款,支付当时谈好的300万分手费(竟然又是300万,难道这是足球圈内分手费的标准?)官司的结果不得而知,唯一确定的是,在那段时间里,昔日威风八面的范大将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多次表示,因为为朋友担保贷款,但朋友却消失了,导致其经济状况遭到沉重打击,自己实在无力继续支付剩余200万的分手费。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于根伟 范志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