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永海:若手球为何不判 专业人士:没规则追罚点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9日02:50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张磊)恒大与国安的比赛结束之后,帕切科先是表示场地是“倾斜”的,李章洙也认为本方在比赛中失去了太多的机会。“国安队有的后卫像是在打篮球。”他说。外援穆里奇也谈到国安后卫有手球动作,他将这个行为比喻为“打排球”。

视频-京穗战2大争议 张永海疑似禁区手球小马丁越位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昨日,网上的一张图片将谜底揭开。比赛进行到65分钟,广州恒大在国安左侧获得角球机会,孙祥主罚的球飞向禁区,克莱奥争顶,张永海防守。由于机位较远,从镜头上看到张永海的手在克莱奥头部的位置。镜头还不够清晰,一张照片似乎被事实锁定,在克莱奥争顶的一瞬间,张永海的手从图片上看是在球的位置上。赛后,张永海谈到这个球时说:“肯定不是故意的,当时人那么多,争顶就挤到一起了。我起跳肯定手在上面,但我是先顶到球的,至于手是否碰到球,我现在根本就记不清楚,而且当时裁判的位置很好,如果是手球,能不判吗?”

  记者就此问题咨询了专业人士,得到的回答是:“按照规则不会对球员进行追罚,没有规则会对这种违例进行追罚,不可能下场比赛再判一个点球。”图片有借位和错位的手法,而且当时裁判没有判罚,张永海的手无论是否碰到足球,现在都已经没有意义了。目前可以确定的是,国安本周末主场与大连实德队的比赛中,张永海仍可上场。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安 恒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