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达亚冠遇中国球队克星执法 上一轮他曾让鲁能翻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8日15:09  《球迷》报

  出征澳洲前,老汉曾对队员们有过一番动员,“这次墨尔本之行,我们会遇到许多想到和想不到的困难,我希望大家能够把所有精力集中在比赛上,只要渡过这个难关,我们将在自身基础上有个飞跃。”老汉所说的“想的到的困难”,自然是指长途旅行、伤病缠身、核心红牌停赛等客观困难,至于“想不到的困难”,当然也不难理解,那就是充满变数的客场不确定因素。

  老汉能有如此感触,正是源于中超联赛第2轮天津队客场与河南建业的那场比赛。那场比赛中,当值主裁徐航的一些带有明显倾向性的判罚,让天津队将士的情绪受到了很大的影响。赛后经过仔细分析和协商,泰达足球俱乐部最终决定将徐航上告至中国足协,并希望足协能够秉公处理,对他本人进行相应的处罚。对此,泰达俱乐部官员表示,“我们尊重每一名裁判,但我们也会针对这种有倾向性的裁判斗争到底!有一场找一场,绝不妥协!”

  此番作客墨尔本,河南之行的种种不愉快,不得不让老汉心生提防。不过令人感到不安的是,本场比赛当值主裁判伊朗人阿里雷萨,又是一个极具争议的“问题哨”。上轮亚冠联赛,山东鲁能客场挑战印尼阿雷马队,当值主裁判正是阿里雷萨。比赛中,阿雷马队全场故意蹬踏、黑脚袭击、黑手拉拽等小动作不断,但阿里雷萨视而不见,更让鲁能将士难以接受的是,比赛第91分钟,正是他的点球判罚,让鲁能到手的3分变成了1分。对于这位争议裁判,鲁能上下气愤至极,“真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这不是往死里整我们吗?” 值得一提的是,阿里雷萨似乎对中国足球一直都有偏见,在刚刚结束的卡塔尔亚洲杯上,中国与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中,高洪波在最后时刻被罚下,同样也是因为阿里雷萨。那场比赛伊朗人当值比赛第四官员,比赛最后时刻,他与高洪波就判罚发生争执,最终示意当值主裁判将高洪波罚出场外。

  远征客场挑战强敌,“问题哨”的阴影又笼罩在泰达将士心头,好在面对种种困难,泰达将士已经做好准备迎接挑战,“把所有困难想在前头,不管遇到怎样的困难,还是要力争做到以我为主打好比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泰达 天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