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吕征缺阵让泰达解除心腹大患 边路优势彻底体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8日14:52  《球迷》报

  对于这场津鲁大战,伊万将其定义为“国家德比”,其实殊不知,他与阿里·汉之间早就有过一次真正的国家“德比”,那还是2004年的亚洲杯半决赛,阿里·汉率领的中国队与伊万的伊朗队相遇,90分钟内打成2:2平,最后通过互射点球,中国队幸运地闯入了决赛。可以说,老汉和伊万是老相识、老对手了。

  上赛季两回合较量,阿里·汉一平一负没有占到任何便宜,今番再度交手,荷兰人打了一次漂亮的翻身仗3:1完胜伊万,这场大胜不仅使泰达在争冠道路上领先对手一步,也为后者拉响了帅位警报,算是报了去年的一箭之仇。

  赛前,两位教头都对本场比赛格外重视,阿里·汉向球员们进行了超常规的战术部署,甚至细化到了鲁能每名主力球员的跑动路线以及左右脚习惯等等,因此准备会时间超过了以往任何一次,队员们也感受到阿里·汉对于这场比赛态度上的与众不同。通过观看两队以前的交手录像,阿里·汉发现,吕征在边路的速度是一大威胁,为此他特意让曹阳和白磊互换位置,曹阳居右,白磊居左,这次调整完全是针对鲁能的边路进攻特点,而且这样一来,泰达两个边路的攻守更加平衡。

  然而,伊万却意外地雪藏了最有威胁的人物吕征,在解释这样做的原因时,伊万说:“吕征在来天津之前有伤在身,所以我不放心他的状态。”没想到,正是吕征的缺席解除了泰达队的心头大患,曹阳和白磊可以大胆地压上助攻,在边路的争夺中,泰达完全占据上风,不仅克制住了对手的攻势,防守中的压力也小了不少。直到比分落后时,伊万才不得已换上吕征,但此时鲁能全队已无心恋战,只能看着泰达拿走胜利。

  比赛结束后,伊万和阿里·汉在新闻发布厅相遇,刚才还和记者有说有笑的老汉有意收敛了自己的笑容,算是对老对手的宽慰与尊敬。伊万脸上的表情则很沮丧,他承认,这场比赛鲁能输得心服口服,“我们输了,无论是比赛过程还是取胜的方式,泰达队都做得更好,他们完全有理由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他们配得上这场胜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泰达 天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