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主帅赛后怒不可遏 帕切科:场地向另一边"倾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8日14:48  北京日报

  昨晚,在本赛季中超联赛第3轮一场焦点之战中,北京国安队客场挑战广州恒大队,结果在2比1领先的情况下,终场前6分钟被对手破门,最终遗憾地以2比2收场。眼看着即将到手的3分变成1分,加之对主裁判的一些判罚、以及本队球员受到的不公正待遇感到很不满,国安主帅帕切科赛后懊恼不已。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比赛中出现了一些不太愉快的事,回到更衣室,我的球员在抹眼泪。对我们来说,场地是向另一边‘倾斜’的。”

  李章洙很想拿下国安

  本场比赛的一个焦点人物就是恒大主帅李章洙,他曾在国安执教两年多。在未能给球队带来一座冠军奖杯之后,2009年他黯然离开了国安帅位,并于2010年初执掌恒大帅印。这次面对老东家,李章洙很忌讳谈与国安有关的话题。

  上轮客场被弱旅南昌衡源逼平,李章洙备受压力。本轮又是离开国安后首次面对旧主,老李憋着一股劲,希望用一场胜利缓解心头的郁闷。赛前一天适应场地,李章洙没和昔日的国安弟子打招呼。看得出,他有意与老东家保持着一定的距离。

  恒大阵中另一人也很引人关注,他就是今年初从国安转会而去的杨昊。赛前,他与昔日队友相谈甚欢,但他表示,感情归感情,比赛是比赛,目标就是争胜。

  赛前,两家俱乐部高层都许下赢球重奖。有消息称,恒大开出了中超史上最高的1000万元人民币赢球奖。另外,国安的奖励也达到了俱乐部历史上最高。对此,帕切科表示,所有的问题不能都靠钱解决。国安队长徐云龙则说,赛前谈奖金没意义,只有打好比赛,才有资格和老板谈奖金的事。

  恒大球员险些被罚款

  昨晚,广州天河体育中心涌入了4万多名球迷。赛前当地突降大雨,所以场地内有一些积水。

  是役,李章洙对首发阵容作出调整,郑智回撤打中后卫,老将李建华打右后卫,杨昊打后幺,巴西外援雷纳托出任前幺。其他位置上有孙祥、赵源熙、冯潇霆、穆里奇、吴坪枫和克莱奥。

  相对于恒大,国安的阵容变化不大,老将张永海顶替郎征打中后卫,小将张稀哲有伤在身未出场,朴成首发打前幺。其他位置上均无变化。

  上半场第26分钟,杨昊禁区前踢倒朴成,并因此吃到黄牌。国安赢得任意球,徐亮踢出一记“圆月弯刀”,皮球划出漂亮的弧线飞入球门,对方门将毫无反应。进球后,徐亮没有庆祝,而是低着头跑到场边,向球迷鼓掌,并鞠了一躬。上赛季徐亮从广州医药队加盟国安,这次故地重游,他希望用良好表现回报曾支持他的广州球迷。

  上半场第31分钟,杨昊将功补过,给穆里奇送出助攻,后者接球后半转身抽射破门,将比分扳平。

  下半场第3分钟,马丁内斯传中,王晓龙冒着受伤的危险,在对方球员干扰的情况下鱼跃头球冲顶,球飞入球门远角。完成射门动作后,王晓龙身体失去平衡,重重摔在地上。

  下半场第43分钟,郑智将球传入禁区,穆里奇晃过门将杨智,推射球门远角得手,将比分扳成2比2。这个进球也使本队躲过了被罚款的命运。因为本赛季恒大俱乐部规定,如果输球,球员将自掏腰包300万元接受处罚。

  帕切科赛后怒不可遏

  赛前,帕切科就说,恒大并不可怕,国安要依靠整体力量拼对手,而且双方胜率各占50%。

  比赛过程中,国安确实踢出了整体足球风格,依靠顽强的防守瓦解了对手一次次攻势,同时利用定位球和快速反击给对手制造麻烦。但在防守过程中,国安也付出了惨重的代价,仅上半场就有5名球员吃黄牌。不过,针对一些判罚,国安方面表示不能理解。比如:孙祥有一次恶意侵犯马丁内斯,裁判没给孙祥黄牌,马丁内斯因和裁判争执而吃牌。随后,裁判为了找平衡,又给了孙祥黄牌。

  另外,国安球员受到的一些侵犯也让帕切科很愤怒。杨智一次果断出击,扑住了穆里奇的脚下球,结果后者倒地后有一个附加动作,脚踢到了杨智的头。下半场,徐云龙在一次解围后受伤倒地,随后工作人员抬担架进场,就在他们准备把徐云龙抬出场地时,徐云龙突然暴怒,将担架推到一边。紧接着,徐云龙向裁判示意,工作人员故意用担架撞他的头。

  赛后,帕切科发泄完内心的不满后直接起身离开了发布厅,没有回答记者的提问。

  李章洙表示,裁判的一些判罚对恒大也不公平,比如国安禁区里有一次拉人犯规,裁判就漏判了一个点球。

  本报记者 高炜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