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新欣:泰达两场亚冠必须拿4分 请别轻易谩骂裁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8日10: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重新集结的泰达队正式启程飞赴澳大利亚客挑墨尔本胜利。此次,饱受膝伤之痛的中场大将王新欣将不随队前往,并且还将利用这段时间到北京进行右膝游离碎骨的取出手术。在王新欣将赴京进行手术前,新浪体育特别对他进行了独家专访,话题从受伤一直聊到了泰达。

  新浪体育:受伤已经将近20天的时间了,现在才决定要做手术,是怎样的情况?重新上场比赛还需要多久的时间?

  王新欣:这次受伤真是一个特别的意外,训练的时候腿被压了一下。刚伤的时候我感觉自己还能踢,但随着休养时间越来越长渐渐预感到情况不妙,不是十来天就能比赛的事。后来俱乐部安排我到北京做详细检查,发现确实需要一个小型的手术才能解决根本问题。如果能够顺利做上手术,那么从恢复到训练应该还需要二十多天的时间,这两场亚冠基本赶不上了。

  新浪体育:你认为自己的缺阵对泰达队来说有多大的影响?

  王新欣:影响肯定会有。毕竟我去年一直作为主力在打比赛,突然缺阵可能会让球队在配合上有一些不适应,但肯定没有那么夸张。一支球队不可能因为缺少了一个球员就整个赛季不踢比赛了,主教练也一定会做出相应的调整,只不过需要一点适应的时间。

  新浪体育:你受伤后泰达阵中少了一个串联的人物,所以从之前两场比赛看来,球队表现的有些不够理想?

  王新欣:我觉得与墨尔本以及河南的比赛之所以不够理想,不只是因为受伤病影响。两场亚冠之后的比赛,整个队伍缺少了客场对济州联时的那种气势,信心显得不是特别强。比如和澳大利亚的这场比赛,在身体条件不占优的情况下,我们也多少是平在了自己心态的放松。但是主场与鲁能的这场比赛,看得出球队的那种求胜欲又回来了,加上主教练对山东队精确到传递球路线的赛前分析,自然得到了一个不错的结果。不从技战术上讲,只要能保持住亚冠前两场的精神面貌和拼劲,天津队是不需要惧怕任何一个对手的。

  新浪体育:谈到了精神面貌,泰达队在亚冠前两场比赛中的积极上抢给人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王新欣:那两场比赛真的是拼下来的。客场对济州联,所有人都觉得这场球必须得赢,想要赢球只能去拼,只要不被对手先进球总有机会。主场对大阪更不用讲,上去之前就是一条心,脚下技术不如人就只有拼身体,一场下来跑动距离就比对方多了不知道多少。

  新浪体育:但在主场与墨尔本的比赛时,球队的状态看起来有些松懈,那么你又如何看待接下来与墨尔本的客场比赛?

  王新欣:我觉得这次与墨尔本的客场比赛有可能比我们在主场时踢得要好。因为济州联在主场赢了大阪钢巴,对我们的出线形势有很大影响,我们至少要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中拿到4分才基本能够出线。这让球队在无形中增加了很大压力,但这种压力反而可能激发出队员的潜能和水平。我们在主场平了墨尔本其实是最被动的状况,很有可能因为这场平局导致出不了线,而且把之前的两场胜利也都抹杀了。所以无论如何,接下来的比赛必须得取胜,一点儿回旋的余地都没有,想松都不能松下来。

  新浪体育:你对于近期频频出现的裁判争议是怎么看的?之前泰达队的比赛中似乎也受到了一些困扰?

  王新欣:可能不只在天津队的比赛中,很多时候场上的焦点都停留在了裁判身上。其实主场本身就会有一些优势,包括球迷、裁判等等,这些都是无法忽略的。所以我会建议球迷不要因为一个模棱两可的判罚就骂人家,在自己的主场更是如此。如何尽量去争取让裁判的心和感情慢慢倾向于主队是能力,但无端的谩骂只会让自己的主场优势渐渐没有了。有时候真的是我们自己在场上的发挥不够好,并且也不是绝对的机会出现错漏判,这时还希望球迷多点宽容。

  (莫小苏)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王新欣 泰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