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舜天再给科奇安最后一次机会 与深圳一役将定去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8日07:24  现代快报

  面对中超三连败的局面,国信舜天高层相当不满,昨天傍晚,舜天俱乐部决定解除主帅科奇安的指挥权。可是到了昨天深夜,事情却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科奇安主动找到俱乐部,他希望俱乐部再给自己最后一次机会,让他带队打与深圳队的客场比赛,如果打不好,那么他主动下课。在这样的背景下,舜天方面权衡之后,决定再给科奇安最后一次机会。

  傍晚决定

  解除老科的指挥权

  上周六下午,舜天主场0:1输给辽宁,遭遇尴尬的三连败。更要命的是,开赛以来,舜天基本没有像样的进攻,所有人都看不到球队的希望所在。

  输球当晚,舜天高层紧急开会,商讨对策,并作出重要决定,在向更高层领导汇报后,昨天傍晚,舜天向外界通报,俱乐部决定解除主帅科奇安的指挥权,中方教练组全面接管。舜天高层当时表示,球队需要一些变化,科奇安不愿意变化,那么俱乐部只能拿掉他的兵权。

  舜天方面为什么要拿下科奇安,源于后者的固执。连输两场之后,舜天高层专门找科奇安谈心,希望他能做出一些变化和调整,当时科奇安也表示赞同,可对阵辽宁,拿到出场名单时,就连舜天高层都有些意外,因为首发阵容和原先的一样,没有任何的变化,最后的结果,可想而知,舜天进攻依旧不得力,防守又出现致命失误。事实上,科奇安来到舜天的时间并不短,其间还按照他的要求,让舜天历史性地出国拉练,但球队踢到现在这个份上,科奇安是需要负主要责任的,而且很难再去找什么理由和借口。

  在这样的背景下,昨天傍晚,舜天俱乐部决定让科奇安交出指挥权。

  突生变数

  老科请求再打一场

  当俱乐部的这个决定下达之后,事情却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舜天主帅科奇安并不甘心,昨天深夜他主动找到俱乐部高层,希望球队能再给他最后一次机会,科奇安向舜天高层表态,“希望你们再给我一次机会,让我带队挑战深圳,如果还打不好,那么我愿意自动下课。”

  考虑到立即换帅,目前也没有合适的人选,加上科奇安态度诚恳,他也承诺会给舜天带来一些变化,在这个特殊的时刻,俱乐部权衡之后,收回了之前的决定,同意再给科奇安最后一次机会,让他带队出战深圳。

  舜天高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反正就一场球,我们就再给他一次机会,如果再打不好,那么他自己也不好交代,总体来说,他是希望带领球队去取得胜利的。”

  做好准备

  舜天积极寻找新帅

  给科奇安一次机会,但他能否抓住,完成自我救赎,目前不得而知,舜天方面也没有底。因为这几年客场打深圳,我们从来没有占到过便宜,何况特鲁西埃同样急需一场胜利。

  因此,舜天已经做好了科奇安下课的准备。一旦科奇安下课,那么暂时将先由中方教练组来接管球队,另一方面,舜天也将积极寻找新任主帅。

  当然,选谁来执教舜天,的确是个难题。舜天俱乐部也陷入了两难境地,首先是方向性问题,洋帅还是土帅?“选洋帅吧,立马找来,恐怕也不靠谱,而且再找一个类似科奇安这样的教练来,那肯定不行。选本土教练吧,你们也可以看看,现在赋闲在家的还有多少有点名气的教练,很少。”一位舜天高层无奈地表示。

  即便面临很多困难,舜天高层也表态,一旦科奇安下课,那么新帅人选肯定会尽快定下来。

  今日集结

  高层将赴基地动员

  由于舜天球员暂时放假,对于这两天发生的一些事情,他们并不知情。对于主帅科奇安,很多球员表示不太好评价,不过他们多数人认为,科奇安可能不太了解中国足球,没有根据不同对手,去做出一些变化。毕竟遭遇三连败,目前舜天球员的情绪也不是很高,“现在就好像有一块石头压在我们胸前,堵得慌。”一位舜天球员告诉记者,“其实大家也特别想打好比赛,有些着急。”

  球队今天将在基地重新集结,针对球员的一些情绪,舜天高层也将赶赴基地,为球队做一些动员,“三连败了,我们肯定要去做做教练、球员的思想工作,希望大家能摆平心态,自信心不能丢。不要有什么包袱,力争打好周日与深圳队的客场比赛,哪怕我们先拿一分也行。”

  快报记者 吕远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舜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