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变变变!李章洙显得有点乱 粤籍名将:太差!没内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8日00:41  新浪体育
彭伟军不满广州队的表现彭伟军不满广州队的表现

  新浪体育讯 对于李章洙来说,国安这两个字有着特殊的含义。当年他带领国安距离冠军仅一步之遥,如今挂帅中超最贵的恒大战舰,李章洙期待用一场胜利来回击旧主。然而,他没有如愿。面对曾经的老东家,李章洙选择了变阵出击,可正是这样的变让他有点乱,若不是最后一搏收效,他恐怕会让球员输掉第一个300万。

  赛前当记者问到他面对国安是否变阵时,李章洙的回应是沉默。早就熟知了中国联赛的他说出了这样的话:“难道如果明天比赛我要变阵就证明我压力大吗?我知道在媒体眼中,变与不变,只要赢球都没有问题,输了就都是问题。”很显然,李章洙是聪明的,他赛前的沉默也是有道理的。可到了场上,他还是选择了变阵,而且这一次是大变。

  单从出场阵容看,李章洙就启用了两名新人,李建华是首次亮相,雷纳托则是首次首发,前者出现在了右后卫的位置上,这是李章洙第三次在这个位置上换人,赵源熙和张琳芃都曾出现在这个位置上。雷纳托出现在了前腰的位置上,李章洙期待用巴西人的传球理顺恒大的中场进攻,之前这一角色由老将郑智搭档,可由于外援名额的原因,郑智此役回撤到了中后卫的位置上和冯潇霆搭档。其实,中卫的组合这也是李章洙的第三次变动,之前保隆和冯潇霆,冯潇霆和张琳芃都有搭档过。

  从李章洙变阵的效果看,右后卫位置上派上李建华可以说是一个妙招,他和吴坪枫组成的右路成为国安防线最大的威胁,也正是李建华间接助攻穆里奇打进了第一个扳平球。不过,相比防线上的有力调整,李章洙在进攻端的尝试显然难达到理想的效果。雷纳托登场后很积极,他和克莱奥和穆里奇的配合也曾闪光,第13分钟他就奉献了一次精彩的远射。可是雷纳托显然不是李章洙心目中的那个组织者,李章洙在地37分钟时就将他换下,足以看出他对雷纳托的表现并不满。

  值得注意的是,雷纳托在被换下后径直走向了休息室,并没有和任何俱乐部人员交流。很显然,巴西人对于这次换人很是不满。赛后谈到这个换人,李章洙的解释是雷纳托有些受伤。从场上的局面看,这也是他对自己变阵的一次否认。在换上郜林后,李章洙又将穆里奇放在了中路,这在之前的比赛中也曾有出现。可从效果看,在中路多少限制了穆里奇的突击能力,而郜林在左边路也显得有些不太自信,有一次无人防守的头球攻门稍稍高出。

  在比分再度落后之后,李章洙的选择是上姜宁,换下了杨昊,这是加强进攻的信号。可是,昔日青岛队的左路魔翼显然还没有找回最佳状态,姜宁也没有真正改善恒大的进攻,这一次换人,李章洙又赌得不到位。绝境的时刻,李章洙不得不打出了最后一招,那就是上张琳芃打中卫,解放郑智。在进行完这三次换人后,恒大其实回到了首场的首发进攻配备,只是吴坪枫换成了姜宁。在这样的攻击体系中,郑智的致命一传拯救了李章洙,正是他的长传准确找到了穆里奇,后者也用超强的个人能力打进了扳平一球。

  在比赛最后时刻,李章洙在场边显得很激动,他一个劲的要求队员加强进攻,可是面对国安的防守,恒大豪华战舰并没有获得更多的机会,李章洙也只能无奈面对平局的结果。赛后的李章洙显得情绪有些失落,或许,我们还可以用磨合来给他找理由,可他自己又怎么为自己的频繁变阵找到一个理由呢?

  纵观全场比赛,李章洙从一开始就想在进攻上压制住国安,可是球队略显杂乱无章的进攻反而被北京队限制。自从联赛开始以来,李章洙一直在尝试不同的阵容,恒大整体人员配备的充足也给了他这样的机会。可是单从这三场比赛来看,李章洙还是没有真正找到自己心目中理想的阵容配备,至少在进攻端他们还没有打出内容。对于这场比赛,前广州名将彭伟军在微博上直言:“广州队太差了,没内容!”从这一点也可以看出,李章洙的频繁变阵还没有见效,或许,他仍然还需要时间。

  (asenna)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李章洙 恒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