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奇安自救恐难改下课命运 韩籍教头或成江苏新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7日23: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科奇安从俱乐部高层的手里拿到了一次继续执教球队的机会,但是通过前三场的表现来看,这或许只是舜天的一个“缓兵之计”,如果接下来球队的面貌继续得不到改变,科奇安下课是迟早的事情,那么舜天究竟需要什么样的教练?

  条件一:必须要对中国足球有所了解

  在舜天历任的外籍教练中,并不是没有成功的先例,乌克兰人廖萨在受到苏联足球环境的影响下,来中国前虽然没有过执教经验,但是他运用了苏联足球的成功模式,将舜天带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并且为舜天发掘了一批有能力的球员,只是迫于当年中国足球环境的混乱,廖萨在半途便选择了离开。

  而目前对于中国足球环境最了解的莫过于我们的近邻韩国,两个国家的联赛球队在亚冠的赛场中互有交锋,像李玮峰和黄博文等 国脚也加入到了韩国的联赛当中,在去年的舜天队中,韩国人朴载弘整个赛季“全勤”的表现也外界对韩国球员的敬业精神给予了肯定,所以舜天如果要继续走“洋务运动”的话,韩国教练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条件二:必须有在中国执教成功范例

  在今年的中超联赛中,出现了4名韩国籍教练的身影,一改以往外籍教练基本被“前南”教头垄断的局面,既有李章洙、朴成华 这种熟悉的身影,也有张外龙、金鹤范两张新面孔,韩国教练的人数占到了中超教练人数的四分之一,而且他们其中也不缺乏成功的范例。

  在去年广州恒大降级之后,李章洙用了一年时间让广州足球重新回到了中国的顶级联赛当中,而大连实德的主教练朴成华在去年 联赛中期接手球队之后,一路让大连实德从排名靠后的位置差点“杀”进了亚冠。

  在本赛季中超联赛第二轮江苏舜天客场挑战青岛中能的比赛中,舜天队正是“栽”在了韩国人张外龙的手里,况且自从青岛队本 赛季张外龙接手之后,客场战平了申花、主场战胜舜天,一下将上赛季的保级球队带进了联赛的中游水平,足以证明韩国教练有不错的水平。

  条件三:必须要严格治军并培养后备

  对于一个成功的教练来说,成绩只是一个方面,另一个就要看他走了之后给这支球队留下的“遗产”,舜天球迷之所以对廖萨念 念不忘,一方面是乌克兰人严格的带队模式,而最主要的就是在他走了之后,被他调教过的队员已经能在球队当中挑起大梁,为舜天留下了一笔宝贵的财富。

  在上个赛季,舜天曾有过聘请韩国人车范根的想法,只不过是车范根在从水原三星“卸任”之后选择了闭关,舜天才让科奇安有了上任的机会,而如今科奇安帅位堪忧,那么以车范根为对象的韩国教练可能将再次进入舜天的选帅名单当中。

  况且韩国教练跟廖萨相比,都有一个治军从严的共性,这对于舜天来说绝对是目前最需要的,如果科奇安在执教的时候对弟子稍加严格,那么舜天也不会落到现在球场上面一盘散沙的地步。

  (五木)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江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