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大砸8千万赢不了国安300万 千万先生被强制换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7日23: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超球队的发展终究是靠钱靠财力说话。当这一事实本赛季前被广州恒大再次醒目点出时,舆论很有些被惊动——过往,每有俱乐部给出高规模资金投入,往往都是得到好评与积极展望居多,比如上赛季前的陕西队;但本赛季前恒大的投入力度却一举创造了中国联赛有史来之最,远远甩开了联赛中的其他“有钱人”,也就难免树太大而格外招风。但无论是看好还是看衰恒大,一个事实都必须踏实证明:有钱就能赢球么?就比如4月17日恒大主场2-2战平国安这场,恒大将本就惊人的单轮赢球500万人民币奖金又提升到了1000万,可还是未能如愿奏凯。

  恒大与国安这一战,最为醒目的课题正是“有钱有投入是否就能顺利赢球”——从本赛季前新引入的球员来看,恒大此战的特色分明就是人民币在闪闪发光,克莱奥的转会费用达到32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2800万),雷纳托的转会费是22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500万),冯潇霆的转会费用据悉达到了1500万,上述三人还仅是恒大与国安一战中先发的“新援”;替补出场的姜宁转会费据悉达到1400万,张琳芃则为1000万。

  好吧,即便杨昊、赵源熙等人是以自由球员身份加盟的恒大,即便保隆还未出场亮相,恒大这一战中先发与替补出场的“新援们”,总共的转会费投入已达到了8200万人民币之巨。而再看国安,本场登场亮相的赛季“新援”事实上只有朴成一人,国安引入朴成的花费也并没有超过300万人民币。比赛当然不能只以某种情结的对比来简单评判胜负,但关于新援投入的比拼就是如此醒目——恒大8200万却没有击败国安的300万,双方是握手言和,穆里奇梅开二度再度证明了自己的身价,徐亮的破门也就来自朴成制造的任意球,相比来朴成的性价比也是直观。

  在此必须强调、也是所有人都心知肚明的,大手笔的资金投入,无论如何也比不作投入、相对少投入要积极的多,要更有助于俱乐部自身实力乃至整个联赛、中国足球水准的发展。也就是说,不作投入、相对少投入的球队及相应地方媒体,是绝没道理嘲笑大手笔投入的对手的,哪怕对手的走势一时与资金投入并不相符。对照恒大,最有意义的疑问还是:为什么如此巨大的手笔下,并没有击败只投入300万的国安,而1500万的雷纳托,踢到37分钟就被李章洙换下。郁闷的巴西人甚至没有与铁帅进行握手。

  其实答案非常的简单,足球是必须讲求投入的项目,足球这团队运动也必须讲求磨合效果。事实上,本赛季来种种不看好恒大的论调中,更为主流的也并不是针对其雄厚的财力,而就是大手笔投入却难弥补球队磨合课题的疑难。各自为战的雄狮,面对突出团队效力的野牛,不一定就能讨到便宜,道理其实很简单。恒大的资金投入已非常的到位,但从主帅的战术设定、强将们彼此间的熟识、技战术的磨合打造等等来看,恒大依然没有到位,这是8200万不能击败300万的根本原因。

  在恒大与国安一战之前,国安队长徐云龙的点评非常直白:恒大的实力不容置疑,但球队依然处在艰苦的磨合期。赛前京城媒体、足球评论者寄托国安能客场拿分甚至是赢球的理论线索,也是针对恒大尚未完成的磨合。就是如此,强阵但尚需深入磨合的恒大,在当前阶段中,就是给每个对手提供了强硬出战的信心,对手们还远没到所谓靠密集防守、寄托运气等因素抢分的被动境地。磨合,这是恒大当前不得不面对的难题,是李章洙以及所有强将们必须尽快改善的课题,否则,大手笔投入就会持续地被外人指指点点。

  (木之火)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北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