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章洙频繁试阵终有收获 两名广东仔激活恒大右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7日23: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广州消息,2011赛季中超联赛第三轮比赛,本轮一场焦点大战,广州恒大队在主场迎战北京国安。凭借穆里奇终场前的精彩进球,广州恒大队在主场艰难地以2比2战平北京国安。虽然广州恒大队没有取得比赛的胜利,但本场比赛广州恒大队表现还是值得赞扬,特别是今天李建华和吴坪枫的右路组合在攻防两端都表现极其出色,成为广州恒大队多数威胁进攻的源泉。

  广州恒大队前三轮表现出了队员之间的磨合度不足够,场上更多是依靠个人能力的发挥,在对手对其核心球员防守力度加强,限制其作用发挥,全队的进攻就显得防守不多。李章洙通过几场比赛,也发现了广州恒大队存在的问题。本场比赛公布双方首发阵容的时候,广大球迷发现李章洙更换了多名首发球员。其中出现在右边卫位置上的是上赛季中甲联赛主力右后卫李建华。上赛季他与吴坪枫组合的右路,多次为球队攻城拔寨,是球队进攻发起的源泉。

  李建华是一名兢兢业业踢球,默默为球队贡献的球员,他从来不会故意去表现自己,在队中是年轻球员学习的榜样。广州恒大队右边卫前三轮都是张琳芃担任,张琳芃年轻、身体素质出色,但防守中还是显得毛躁,上一轮送给南昌队一个点球就是经验不足的表现。在进攻端张琳芃个人技术一般,整体的进攻能力偏弱,,特别是边路与吴坪枫的配合略显生疏,很少能够形成边路突破的局面。而李建华与吴坪枫配合已久,本场比赛在场上一上一下相互呼应,接连创造出多次有威胁的边路进攻。

  本场比赛开始,广州恒大队的右路就相当活跃。第15分钟,广州恒大右路策动进攻,李建华过顶球转移到右路空挡,吴坪枫心领神会转身得球第一时间横敲中路,克莱奥背后拿球回敲中路,孙祥跟进大脚远射球高出了横梁。第24分钟,李建华将球给吴坪枫,后者在右路横带中路,及时横敲中路空挡,穆里奇得球推入禁区。可惜控制力度太大了,接近底线一脚射门打在边网上。特别是徐亮任意球破门之后,广州恒大这条右路线进攻更加凌厉。第28分钟,李建华右路突破回传禁区高位,郑智右脚扣球摆脱一名上抢后卫,起左脚劲射可惜高出横梁。第33分钟,广州恒大扳平一球也是从右路发起,吴坪枫拉边吸引防守球员,李建华及时横敲中路空挡,杨昊得球斜塞入禁区右路空挡,穆里奇及时跟进面对门将一脚劲射破门,场上比分1-1。与活跃的右路相比,本场比赛广州恒大左路几乎哑火,李章洙在第37分钟,换下了表现欠佳的左前卫巴西人雷纳托。

  下半场比赛,李建华的弱点暴露,广州恒大球门再次被攻破。第49分钟,王晓龙在球门后点力压李建华头球攻门得手。李建华身体单薄,身高不足造成了对高球防守有所缺陷。这两方面也是李章洙对李建华使用上的顾虑。但李建华并没有因为失球而影响比赛的信心。第53分钟,李建华在右路传出一记落点极佳的弧线球到球门后点,郜林跟进飞身冲顶头球攻门,球稍稍高出一点。这种极具威胁的传球是张琳芃所不具备的。第56分钟,李建华右路突破后的精准传球到禁区后点,杨昊侧身直接凌空射门球高出了横梁。

  本场比赛可以看出吴坪枫和李建华在配合上的默契,很多时候两个人的互传和跑动,两名球员根本都不需要看,就能清楚知道对方的跑位,而且球也能精准传到对方的脚下。本场比赛虽然只收获一个平局,随着广州恒大队阵容的逐渐磨合成型,相信要取得赛季之前制定的目标并不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海马)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李章洙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