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比1战平成都 亚泰连续两赛季错失主场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7日11:12  城市晚报

■记者 邹鹏亮/报道

  本报讯 1比1,像两个惊叹号,提醒着长春亚泰已经连续两个赛季没能在主场取得开门红,昨日,沈家军没能击败成都,又一次让球迷失望不已,不过,球队在整场比赛中创造了不少破门良机。

  角球破门 早有预谋

  沈祥福对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做了很大调整,曲晓辉和李谋两位内援都坐在了替补席上,而小将孙捷出现在中卫的位置上,这也让科科维奇回到了熟悉的后腰位置,张笑非伤愈后也重新回到首发阵容。在球迷的呐喊声中,亚泰开场就对对方大门进行了轮番攻击,克劳迪·内和多利先后错失了破门机会,比赛直到第29分钟才由张文钊接杜震宇开出的角球头球破门。谁也不会想到身高不到1米80、体重只有120斤的张文钊会利用角球破门,而这一战术则是沈祥福在冬训期间就反复演练的,他特意让弹跳不错的张文钊争抢前点,张文钊透露,教练组认为角球时对方肯定会将注意力放在后卫身上,所以球队特意布置让王万鹏去抢后点,让张文钊在前点能够得到更多的头球空间,显然,球队在定位球战术上做足了工夫。领先但拿不下比赛,这是沈祥福在去年带给我们的最深印象,没想到在本场比赛中再度应验,张远在第43分钟头球破门将比分定格在1比1。

  三轮过后 外援球荒

  中超已经进行3轮,在23场比赛中共打进49球,其中外援打进了30球,16支中超球队中只有5家俱乐部没有外援破门,亚泰就是其中一家,另外四支球队是至今没有取得进球的江苏和深圳,以及辽宁和南昌,除了积6分的辽宁外,南昌、江苏和深圳则排在最后三位,亚泰本轮过后也跌落至第9位。外援球荒对于沈祥福来说并不陌生,去年他率领亚泰时直到联赛第9轮外援才收获进球,当时亚泰凭借金尼的两粒进球2比0击败了青岛,不过,金尼最终却成为球队的一大败笔。亚泰会不会重蹈覆辙?从本场比赛看,克劳迪·内和多利这两名进攻球员虽然没有进球却表现出了很强的个人能力,尤其是多利,在上半时曾有一次头球打中门柱,并打进一粒越位球,前锋出身的他似乎正在适应前腰的位置,而克劳迪·内也曾有一次门前垫射偏出,背伤初愈的他还需要尽快找回状态。对于亚泰来说,需要的不仅仅是外援开和,还有运动战进球。

  长春亚泰队出场阵容:1-宗磊;23-张笑非、2-王万鹏、4-伊斯梅洛夫、15-孙捷;7-姜鹏翔(第59分钟,26-李谋)、8-杜震宇(第68分钟,19-刘晓东)、5-科科维奇、11-张文钊(第77分钟,17-高健);10-多利、9-克劳迪·内

  沈祥福:

  向所有球迷道歉

  ■记者 邹鹏亮/报道

  本报讯 习以为常的下课声在比赛进行到第81分钟时响起,让并不太习惯的道歉声也如期而至。一场平局没有满足亚泰球迷的欲望,也没有达到亚泰教练组的期望。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沈祥福十分诚恳地说:“本场比赛我们是主场作战,没有拿下比赛确实很遗憾,没赢球我向所有球迷道歉。”杜震宇在第68分钟被刘晓东替换下场,许多球迷都十分不解,认为这是球队没能取胜的一个主要原因,对于这次换人,沈祥福说:“我们需要比赛的胜利,但我们也要同时保证不丢球。杜震宇由于体能等问题,在防守上显得有些吃力,换下他可以增强球队整体的攻防体系。”沈祥福同时认为本场比赛有许多值得总结的地方,尤其是在两个边路防守方面需要再下苦功,4月24日,亚泰将继续坐镇主场,挑战实力不俗的天津队,对于本场比赛,沈祥福表示一定要用一场胜利来回报长春球迷。

  洛瑞:

  感谢长春盛情款待

  ■记者 邹鹏亮/报道

  本报讯 沈祥福眉头紧锁走进了新闻发布厅,而成都主帅洛瑞则带着灿烂的笑容和熟识的记者打着招呼,一场没有分出胜负的比赛,却让两个教练的心情处于两个极端之中。沈祥福满怀歉意地说对不起,而洛瑞则念起了感谢信,他感谢了成都队员的努力付出,也感谢了门将宋振瑜的出色发挥,而最令人难以理解的则是,他还感谢了长春亚泰,他说:“感谢长春亚泰方面对我们的热情款待。”他的冷幽默并没能让人扬起嘴角,但他也坦言亚泰踢得更好,他说:“本场比赛的风比较大,这也影响到了我们队的技战术发挥。上半场我们是逆风比赛,非常不利,长春队获得了许多非常好的机会,不过我们的守门员宋振瑜发挥非常出色,才导致我们没有更多的丢球。”

  成都队员故意放水输给亚泰,以此来向俱乐部施加压力,希望能够让俱乐部加大投入力度,这是赛前的传言,也惊动了成都主帅洛瑞,赛后他对此特意强调,“中超联赛中有很多强队,我们能拿到一分已经很满意了。我们用实际行动粉碎了这些谣言,证明这些谣言就是垃圾。”

  中超综述<<

  杭州豪取三连胜

  ■记者 邹鹏亮/报道

  本报讯 谁能扛起土帅大旗,沈祥福和吴金贵两位有过国字号经历的教练最被看好,可亚泰三战1胜1平1负,而同样是土帅,吴金贵在率领杭州双线作战的情况下,却在联赛中豪取三连胜成为中超领头羊,他们本轮凭借外援贝萨拉诺的进球1比0击败青岛,而和杭州并驾齐驱的不是卫冕冠军鲁能,也不是财大气粗的广州,而是名不见经传的陕西,他们在科萨的率领下昨日3比2击败河南,曲波利用点球破门绝杀对手。本轮其他几场比赛的比分为:上海2比0深圳、江苏0比1辽宁、大连2比1南昌,广州主场迎战北京的比赛将在今日19时30分进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