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萨狮吼功助力克河南 真金奥拉维茨成陕西最大发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7日09:08  华商网-华商报

  一场异常凶险的胜利,让所有球迷在90分钟后都长出了一口气。三连胜创下了浐灞队史的最佳开局,昨日比赛结束后,华商论坛上许多网友发帖表示:“这球看得心脏病都要犯了!”

  比赛一结束,网友“南郊原著民”就发帖称:“以后不看足球了。心脏受不了,浐灞,你想把俺折腾死……比过山车还刺激。”“陕西人在江苏”则开玩笑道:“事实证明,本人心脏很健康。”当然也有靠极端方式发泄紧张情绪的,网友“⑨:⑦”说:“刺激成马了,又拍手又跺脚,啤酒瓶都扔了,幸亏我一个人在家,不然老婆非把我送医院去!”事实上,从下半场开始,许多球迷就一直揪着心。当终场哨响,浐灞将3分收入囊中,所有人才松了一口气。

  到手的三分差一点从手边溜走,赛后科萨怒了,他愤怒得像一头狮子,把怒火喷射到球员身上,“我们踢得太难看了,球不能这样踢!”

  地点:休息室

  动作:摇头认错

  声音:“踢得太难看了!”

  这场陕豫之战一波三折,峰回路转的场面惊心动魄。浐灞队在下半时的表现让科萨极为不满,终场哨声刚响,科萨便疾步返回休息室内,他坐在战术板下方的一张椅子上,一脸铁青。这时俱乐部投资人戴永革和陕西省足协主席王军走进休息室,看到科萨,戴永革首先表示祝贺,科萨则摇了摇头,主动向老板认错,“踢得太难看了,这样的胜利让人感觉不到快乐。”戴永革也没有回避球队暴露的问题,“下半时问题主要在中场,没人能拿得住球,确实有点被动。”王军感叹道:“得中场者得天下!”科萨连声称是,认为几位决策层说得非常有道理。

  对于点杀河南队的曲波,戴永革给予高度评价,“那样一个形势下能打进点球非常不容易。”同时他还鼓励了发挥出色的门将张烈。由于公务繁忙,戴永革迅速离去,临走时告诉科萨:“继续努力,咱们下周济南见。”

  地点:休息室

  动作:一拳砸向战术板

  声音:“缩到后场干吗?”

  几位决策层离去后,与球迷互动完毕的球员陆续返回休息室,大家互相庆祝胜利,几位球员还嘻嘻哈哈,开着玩笑。此时,科萨突然发飙,他厉声吼骂,并一拳砸到战术板上,休息室顿时鸦雀无声。科萨的开场白是一通外语,翻译张悦没敢说出来,很可能是几句塞尔维亚国骂,除了威尔森外,其他几名外援显然是听懂了,迅速将头低下去,其他中国球员也看明白了,这次老头算是气美了。

  让科萨骂够了后,张悦才开始翻译,“下半时踢得太难看了,都缩在后场干吗?”科萨喝问,“除了托马斯(奥拉维茨)外,其他前场球员都干吗了?为什么不往前冲?为什么不积极跑动?”科萨认为,下半时浐灞队踢得太不男人了,缺乏应有的血性。说到最后,科萨感到非常失望,“我们的球不能这样踢,太难看了!”说完后,科萨拿起外套,“啪”的一声摔门离去。

  地点:新闻发布厅

  动作:主动与对手握手

  声音:“该像河南那样踢!”

  科萨来到新闻发布厅,此时河南队主教练金鹤范还未来,他站在外面一个人生闷气,看着逐渐恢复平静的省体看台,科萨更觉得气不打一处来,“球迷这么热情,结果球却踢成这样。”这时金鹤范走来,科萨主动迎上去握手,“你们踢得真不错!”老金连忙表示感谢。

  在评价此战时,科萨认为,比赛极为艰苦,“上半时取得两个进球,原本可以进更多球。下半时可能是想保这个比分,场面比较被动。”科萨对河南队给予很高评价,“河南队踢得很好,这种对待比赛的态度和踢法,值得我们学习。如果河南队能保持这种状态和水平,相信成绩会很快提高上去。”有记者请科萨评价两个失球,他显得非常痛苦,“两个失球暴露了一些问题,我们会认真总结。”会后科萨低头离去,走得很快,甚至不愿看夹道的球迷。好在无论过程多艰苦,比赛终于拿下了。

  最大亮点

  奥拉维茨是真金

  昨日,欧冠射手奥拉维茨却光芒四射,成为浐灞队最大发现。赛后他对本报记者表示:“连续两场进球非常美妙,我已经融入球队的整体风格之中,希望接下来有更出色的发挥。”

  这场陕豫之战,奥拉维茨灵敏的嗅觉和出色的意识显露无遗,第27分钟,奥拉维茨单刀杀入河南禁区被谭望嵩拉倒,但主裁判赵亮却漏判了这记板上钉钉的点球。第44分钟,奥拉维茨面对出击的门将表现得极为从容,将球打入死角。下半时关键时刻,奥拉维茨再次挺身而出,突入禁区为浐灞队创造点球机会。经此一战,奥拉维茨已经赢得了队友的信任和狼迷一致好评,从被质疑者蜕变为主宰者。

  表现评点

  下半时为何踢得烂?

  浐灞队拿到了最渴望的三分,却招致大范围的批评,根本原因在于,下半时踢得太被动,丧失了强队应有风范。科萨发怒没错,若找不准问题所在,浐灞队用什么阻击接踵而至的魔鬼赛程?

  本赛季浐灞花费大力气改造中场,但缺少了卡隆、王云这样的精细核心,中场丧失了拿捏分寸的过渡和控球,这一缺陷在前两轮已经初见端倪。昨日面对骁勇善战的河南队,浐灞中场的缺陷无限放大。下半时科萨的换人值得商榷,威尔森是前场中路鲜有的传突能力皆具备的球员,替换威尔森为菲尔马尼,可理解为要增加中场的屏障,但由于巴哈利卡等退缩得太厉害,浐灞队难以组织有效的进攻,导致奥拉维茨在锋线孤掌难鸣。现场球迷高呼毛剑卿的名字并非没有道理,下半时河南队孤注一掷,浐灞队若能遣上一名反击型快马,相信河南队也不敢大举压上。其实,在浐灞阵营并非没有善于控球的选手,朱家伟就具备这种本领,却一直没有登场机会,只能在预备队联赛释放光彩。浐灞队要弥补战术软肋,就必须加强中场控球,就看科萨敢不敢用朱家伟。

  浐灞的隐忧还在于防守环节,前两场一球未失,此战却连丢两球。从实力来划分,前三轮浐灞队的对手本领是循序渐进,遭遇河南队尚且赢得如此艰难,如果迎战山东、天津等豪门,形势也许会更被动。科萨说对了一句,这样踢不行!本版稿件除署名外均由本报记者杨怡采写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科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