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上下担心被足协扣分处罚 球员心神不宁忧心降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4日11:4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卢浦上海报道 困扰申花的除了伤病,更关键的还有假球案。目前联赛两轮仅得1分的申花,如果再受到扣分处罚,那么等待他们的将是降级命运,不少球员都表示“有些心神不宁,难以集中精神打好比赛”。

  4月13日,部分媒体的报道称,包括申花在内的3支涉案球队可能将被处以扣除联赛积分的处罚。13日下午,中国足协在北京召开了新赛季的新闻发布会。足协职业部主任刘殿秋、技术部主任杨新利、纪律委员会新闻发言人周明、足协新闻官董华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在央视曝光了陆俊、黄俊杰、周伟新三名裁判执法的一些比赛收取俱乐部贿赂之后,人们最关注的问题就是,足协纪律委员会将对相关俱乐部做出什么样的处罚?对此,足协纪律委员会新闻发言人周明表示,第一,出现这种类似重大违规违纪行为,纪律委员会必须要收到相关司法机构的正式材料,只有在收到材料之后才能展开下一步工作,现在纪律委员会还没有收到相关司法机构转交来的材料,所以现在讨论对相关俱乐部的处罚还为时尚早;第二,在收到相关材料之后,纪委会还要开会讨论对相关俱乐部适用哪一条、哪一款处罚。

  在被央视曝光的三支涉假球队中,金德和申花都已经改变了股权,金德更是已经转让至深圳更名为深圳凤凰,但是按照之前对广州队和成都队的处罚先例,一旦足协要处罚,那么申花、金德仍然将难以逃脱。

  之前央视节目曝光假球案之后,有记者采访了申花董事周军,当时,周军表示:“这是国家法律法规的范畴,足协最近也没和申花沟通过。”

  昨天下午的足协通气会,暂时让申花方面松了一口气,但是并不意味着警报已经解除,按照程序,南勇等人的案件将在近期开庭审判,而伴随着陆俊等人案件的开庭,很多案情也将再次被确认,足协的处罚也将随之而至。一旦扣分变成现实,那将对球队保级形势产生极大影响。“我们还是按照正常节奏去准备接下来的联赛,那些不确定的事情,还是等真正发生了之后再说吧。”一位申花人士如此对记者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