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恩怨战前罗宁竟念李章洙的好 灭丫的报仇才是真情绪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4日10:2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翔宇北京报道 “对恒大的比赛不用动员,赢恒大就是赢李章洙,就是报仇。”这不是罗宁刚刚说过的话,现在的他,居然念李章洙的好,而在事实上,“报仇”或者说 “灭丫的”才是国安的真实情绪,而在恒大重回中超的那一刻,就注定了这种情绪。

  绕不开的罗李恩怨

  国安周日客战恒大,不用再多加动员,一方面大家心里都清楚,拿下恒大,将有一笔不错的收入,另外,对方主帅是李章洙,韩国人此前与国安有着剪不清理还乱的纠葛,能在“师傅”身上拿下一场胜利,何尝又不是一件好事。

  放到比赛本身,国安周日与恒大一战,又会是一场很有趣的博弈。一方面,作为前主帅,李章洙了解国安每个球员的特点,知道什么是国安的短板,应该注意防守国安那个位置。另一方面,国安队员也了解老李的作风,他的比赛怎么打,怎么踢恒大,队员心里都有数。

  现任国安主帅、葡萄牙人帕切科对李章洙并不了解,但在来了中国之后,他也听说了李章洙曾和他坐在同一个位置上,这样的关系使得他更加想战胜李章洙,来证明自己的价值。

  两人有着截然不同的性格,李章洙第一练,他的吼声就在香河回荡,而帕切科更多的是鼓励。

  绕不过的是罗宁和李章洙之间的纠葛,实际上这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用一个词来形容两人的之间的关系再也贴切不过:又爱又恨。只是如今,恐怕是恨更多一点。大赛之前,罗宁主动避讳在谈及他和李章洙之间的恩怨,“他还是给国安留下了很多好东西,一是体能,再就是打客场的斗志。”罗宁不提纠葛,转而念李章洙的好,面上客气,实则暗藏杀机。

  对于李章洙的好,在自己决定让其下课的当晚,罗宁也说过,“第一就是体能要求,他不是嘴上说说,而是灌输到运动员的每一分钟。所以以后不管谁带队,对体能的要求都要坚持下来。另外一点就是,李章洙与球迷、媒体的沟通非常好,他拉近了球队与球迷和媒体的关系,为北京球市的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从这点来说,很多中方教练都承认自己不如李先生,这是要向他学习的,非常职业。”

  2006年12月2日,国安宣布,韩国人李章洙成为球队的新主帅,当时,罗宁说了为何选择李章洙的三点原因:第一是因为李章洙曾在中国执教多年,有丰富的经验,熟悉中国足球的环境和氛围;第二,他分别带领重庆队和青岛队夺过足协杯冠军,证明了他的能力;第三,李章洙身上的正气是国安选择他的主要原因,这和国安倡导的正气不谋而合。但在2009年9月16日夜,他宣布李章洙下课。

  随之而来的,是外界对罗宁的质疑,甚至国安的球迷都对解雇李章洙不满。据说就连罗宁的尚未懂事小侄女看完媒体报道后,都哭着问罗宁,为啥叫老李离开。

  其后接二连三的关于李章洙揭黑,恒大引诱国安球员等新闻越发让国安不满,更让彼此的矛盾加深。

  “升舱”让国安很窝火

  恒大本赛季的一掷千金曾让中超很多球队侧目,但国安不那么看,“别和国安比钱多。”罗宁曾说。

  恒大老板许家印和许多足球投资人不同,在尚未知晓中国足球圈水深水浅之时,就有着一掷万金的气魄。恒大的大手笔,让其他投资人看罢,笑而不语。罗宁表示,豪门不是光砸钱就可以锻造的,我们到时候要给点颜色看看。

  国安作为中超17年来,唯一没有更换过投资方的中超球队,中信为之已经投入十几个亿的资金,在玩足球上,从来“不差钱”,算得上最深的中国足球经营之道的投资者。新老投资人的对话,或许也将决定中超未来投资人的投资风格。

  拿举办开幕式为例,恒大今年豪掷5000万,打造中超最豪华的开幕式。这一数额,让中信国安集团董事长李士林听闻后,大吃一惊,5000万搞个开幕式值不值,这笔钱是拿来的,如果是上市公司的钱,是否经过了董事会的决议,还是老板自掏腰包。

  许家印的做法让李士林感慨,“许老板要是有好朋友的话,应该提醒一下他,中国足球并不是砸越多钱,就能收到越好的效果的。”

  深谙中国足球经营之道的李士林用自己的经验来告诫后来者,即使不差钱,也不能狂砸钱,一个鲜明的对比是,上一届的开幕式正是北京国安办的,总共花费不过20万人民币。

  另外,恒大这种 “不讲道理”的砸钱做法,多少也让其他投资人的不爽。

  前不久,国家队出征哥斯达黎加,打一场友谊赛,比赛后,从遥远的南美洲返回时,足协给球员订的都是经济舱,而恒大为保球员的体能,给球员补了差价,升了舱。这让其他球队的球员看过之后,各种羡慕嫉妒恨。罗宁知道了升舱一事之后,心头颇不是滋味,“不知道足协是怎么安排的!”罗宁言下之意,国安也不差钱,要升舱,咱可以一起升舱,不能让球员心理有落差,这事错在足协没有提前和其他俱乐部进行沟通。不过,反过来想,其实错也不在足协,人家自掏腰包要升舱,没理由拦着吧,只是先前没有这样的惯例,其他俱乐部想不到恒大会这样做而已。中国足球圈里一切的“惯例”,似乎在恒大那里都不成立。

  在联赛开始之前,据说罗宁和许家印还在同一个酒桌上吃过饭,不知道两人在酒桌上有没有较量一下酒力,国安从不差钱,罗宁也从不惧酒。

  当年,国安想要引进毛剑卿,谈及其好酒,罗宁曾说:“都说他能喝,我看也一般。有机会我倒要和小毛喝喝,看看他量到底多大。”但这场酒局最终没能摆成,毛剑卿也没去国安。也跟一把500万?

  在现在的中超豪强看来,广州恒大做出了很多颠覆江湖规矩的动作,其中,最让人目瞪口呆的无疑是“513”的奖金制度,赢一场奖金500万,平一场100万,输了倒扣300万,这是史无先例的。而这样的奖金数额,要比有些球队10倍还要多。恒大先将一军,其他俱乐部,有钱的跟你比钱,没钱的就跟你玩命。其揭幕战上的对手大连实德,也是传统豪门,面对恒大,实德老板徐明大手一挥,制定了与恒大相同的奖金政策,摆明了就是不怵,尤其是在钱的方面。徐明的做法同样引起了不小的反响,人们都在等待着其他豪门的回应。

  接下来,该接招的轮到北京国安了。北京国安背靠中信集团,中信雄厚的经济实力毋庸置疑,但其国企以及上市公司的性质决定了其有任何一笔大额金额流动,都要经过复杂而漫长的过程,尤其在对于足球的投入上面,更是谨慎有余。2009年,国安拿到联赛冠军,据说总奖金达到了5000万。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罗宁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