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西澳洲铁卫:中超技术性强于澳超 孙继海值得尊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3日15:19  新浪体育
澳大利亚《442》截屏澳大利亚《442》截屏

  新浪体育讯 上赛季投巨资却表现糟糕的西北狼陕西浐灞队却在中超开局豪取2连胜,且一球不失。两位锋线进球功臣奥拉维茨及威尔森固然功不可没。然而,两轮下来,一球未失的成绩单却凝聚着陕西队另一位新外援的汗水。他就是本赛季俱乐部新引进的澳大利亚中后卫久比奇,近日他在接受澳大利亚专业足球网站《442》采访时大赞中超联赛水平高,并赞扬自己的搭档孙继海是中国最令人尊敬的球员。

  身高1米93,现年28岁的久比奇直到中超开赛前一个月才从老东家澳超黄金海岸联队转会到陕西浐灞队,并与中国留洋海外最为成功的球星孙继海领衔搭档后防线。两场比赛下来,他所镇守的后防不仅滴水不漏,还在第二场客战深圳队的时候为队友奥拉维茨贡献致命助攻。赛后,久比奇与两场比赛的功臣一样赢得了陕西球迷的一片掌声。

  而久比奇在接受澳媒采访时却重点谈了他在中国的新搭档孙继海,才踢了两场,一向以凶悍著称的澳洲铁卫却着实被孙继海的凶猛吓了一跳:说实话,孙继海是名非常强悍的队员,有时我看到他处理球的动作,我的天,我可不想和他做对手。”久比奇说这话其实并不夸张,球迷也许还会记得,在3年前的南非世预赛小组赛中,孙继海代表国足在昆明与澳大利亚进行比赛时对对方球员威尔克希尔做出双脚离地的危险飞铲动作差点导致后者断腿。然而这个动作却逃脱了主裁的眼睛,甚至连张黄牌也没得到。

  不过凶猛归凶猛,久比奇更多的还是将赞美送给孙继海:“孙继海是中超联赛最值得尊敬的球员之一,而且他代表中国国家队已经打了超过100场比赛,而且没有多少球员能在英超踢过球,所以他绝对值得尊敬,每个人都很喜欢他。我们的合作到现在为止非常完美,我们还没有丢掉一粒失球,而且更重要的在于他英语很棒,这样能帮助我们更好的交流。”

  两连胜的战绩也使得陕西队与杭州绿城队同时并列中超联赛榜首,而谈到对中超联赛的看法,久比奇认为:“从这两场中超联赛来看,中超的技术能力绝对强于澳超,但身体对抗就稍微差了些。”

  从目前来看,久比奇的中超之旅十分顺利。久比奇出生在波黑,在西澳大利亚成长。在来中国之前,他曾在多家澳大利亚俱乐部效力。而如今的陕西队的外援则呈现出“多国部队”,而且还有8名中国国脚。对此久比奇表示:“球队有一位塞尔维亚球员,我们可以用塞尔维亚语交流。此外我也能和来自斯洛伐克的奥拉维茨用英语交流。巴西的威尔森虽然不会说英语,但是翻译可以帮助我们。教练组成员在语言上和我也无障碍。而且孙继海的英语也不错。

  由于澳超已经进入休赛期,且在薪水方面中国有优势,所以对于澳超球员来讲,中超联赛则是他们向往的淘金地。久比奇还说:”陕西与黄金海岸非常不同,陕西地处中国中部,没有沙滩,但我学到了很多中国传统文化。每当我走在街上的时候,都会有很多人停下来给我拍照,可能是因为我1米93个子太高的缘故。”(辰光闪烁)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陕西 久比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