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进球少各队保守吗?--透析第2轮联赛10粒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2日13:29  大连日报

  本报记者 张林栋

  中超第二轮联赛战罢,“进球数锐减”成了本轮联赛最显著的特点。本轮中超有4场比赛是1∶0分出胜负,还有3场比赛以0∶0或者1∶1和气收场,8场比赛一共才贡献了10个进球。

  “1∶0主义”重现中超,以及进球数锐减,似乎说明中超联赛变保守了。当年大连万达队的“1∶0主义”,是求稳打法的典型代表,但是如今中超的“1∶0主义”,反映出的却是中超联赛竞争激烈的现实。

  辽宁宏运队在主场1∶0战胜上海申花队,这一个进球的成本是,两队付出9黄1红的代价,甚至比赛两度发生冲突。深圳红钻队小将柳超在小腿腓骨骨折的情况下,竟然在场上踢了30多分钟,面对这样的对手,陕西浐灞队能够在客场一球小胜,也是一个不错的结果了。都需要为荣誉而战的青岛中能队和江苏舜天队,他们之间的对决难分伯仲,青岛中能队依靠对手送上的“乌龙球”获胜,只能说明在棋逢对手的时候,运气决定胜负。山东鲁能队在主场一球艰难战胜长春亚泰队,再次提醒了卫冕冠军,今年的卫冕之路不好走。

  1∶0的比分显示出拼劲十足的中超球队强弱差距不大的现实,而多场平局的出现,则更直接地反映出球队作风在比赛中的重要性。河南建业队在主场逼平势头强劲的天津泰达队,双方贡献的不是一场精彩的比赛,而是一次血腥的对抗,建业队中后卫赵鹏被撞成肺出血,足以说明比赛的残酷性。实力超群的广州恒大队在南昌客场,遭遇对手“疯狗”般的战术打法,被对手疯跑逼得毫无办法,只能接受1∶1的平局结果。相比之下,大连实德队客场挑战成都谢菲联队的比赛尽管比较沉闷,主队也只能依靠“菜地”优势将比分拖成了0∶0,并且付出3名球员受伤下场的代价。

  强者不强,弱者不弱,是本轮中超留给球迷的一个新感觉。而这种情景,很可能是昙花一现。因为这种强弱差距不大的现象,是中超联赛开局时,各个球队准备充分,比赛拼劲十足的结果。南昌衡源队能够逼平“中超皇马”,靠的就是死缠滥打的战术和令人佩服的体能。随着联赛的深入进行,只要“弱旅”的体能优势逐步减退,强队的技术优势就会体现出来,比赛也就会朝着比较“正常”的轨迹进行。

  本轮中超唯一的例外——北京国安队在主场1∶3被杭州绿城队翻盘,是一场奉献多粒进球的比赛。它只能说明一点,经过大调整后的北京国安队,已经步入没落“豪门”的行列。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