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腾彬让恒大到手3分成泡影 教练笑言:这脚值40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19:0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熊哲成报道 4月10日,南昌亮剑球迷会赞助商周年庆典,腾彬作为嘉宾到场。在腾彬出场时,现场的所有人一齐高喊“超人、超人!”不过,这名在进球后脱掉球衣,穿着超人衣服庆祝的年轻人,一下有点不好意思了。“还脱衣服?不敢了,要再吃牌了就要停赛了,队里用人的时候打不上球那就毁了。”

  “我的庆祝动作是自己想出来的,就是有点跟人家不一样的嘛,还真没有什么特别的含义。”腾彬告诉记者,从自己进了18人大名单的那一刻起,他就准备好了这个庆祝方式。不过,遗憾的是,联赛首轮,他的一脚劲射结结实实地打在门柱上,南昌球迷认识这个超人的时间,足足晚了一个星期。

  不过,腾彬不知道的是,其实南昌球迷早就知道他。之前,南昌球迷给他取了个外号叫“南昌克星”。2008年中甲联赛,南昌客场挑战四川队,四川队3比2战胜南昌队并终结了南昌队九轮不败的记录。当时腾彬带球晃过有“南昌里奥”之称的外援伦巴并且打入一球,南昌球迷就非常“仇恨”地记住了他。2009年中甲联赛,南昌队主场是6比1狂胜四川队,当时领队霍长俊坐在主席台上对腾彬是赞不绝口,“看这家伙冲击力多强,放我们队的话,这场球都可能是两位数了”。要知道,南昌队那个赛季是拥有中甲最佳射手马丁的。上赛季,腾彬效力于国安二队,并且在新加坡联赛征战了一年。“对,我就是在打架的那个队,不过可真没我什么事”。其实,不需要腾彬解释,在训练中,记者注意到腾彬是个非常谦虚的人。联赛前有节公开课,腾彬应该把球传给位置更好的季俊,但是他没传到。事后,腾彬马上举手跟季俊示意并解释。

  也许是冥冥天数,两年后,腾彬真的来到了南昌衡源队。9日比赛进行到下半场第55分钟,姜至鹏突入禁区被张琳芃铲翻,衡源获得点球,此时,南昌球迷欣喜之余却也忐忑……八一体育场有南昌队的点球魔咒。自从中超以来,在八一体育场能射进点球的只有程晓鹏,连陈志钊都没法打破这个魔咒。“谁罚啊?”在球迷们的猜测中,一个略显陌生的面孔走上罚球点,左下角,命中,幸福的子弹发出欢庆的号令,腾彬从“南昌克星”转型成为了南昌“福星”,终于有人能进点球了!更重要的是,他的这个进球,让恒大队的奖金,一下子就从500万变成了100万。“这小子的一脚价值400万啊。”一名南昌队教练表示。

  9日的比赛,也是腾彬在主场的首次亮相,腾彬直言气氛太棒了,“我喜欢这种比赛,气氛让球员充满动力,太高兴了,在南昌是我全新的开始,希望能给球队带来更多帮助。”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