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版《春天里》外援成致命伤 完败绿城魔咒难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12:18  法制晚报

 

  拉米雷斯 (中)一人扰乱国安整个后防线摄/记者 柴程

  昨晚中超首个主场 1比3被浙江绿城逆转 综观比赛 新星对比不给力 外援成为致命伤

  春天里 国安输给“更深的绿”

  众多球迷提前退场,数万人在离开工体时充满着无奈的叹息,在这个寒冷的春夜里,没人能再唱响“春天里”。

  昨晚,北京国安在主场迎来了杭州绿城的挑战,结果在大格先入1球的情况下,被对手连扳3球实现逆转,不仅没能实现联赛首个主场的开门红,更没能打破第二轮魔咒,而且在外援、后防以及新星等多个位置的对比上更是完败给了对手。

  联赛开始之前,球队的外援迟迟无法确定,俱乐部总经理高潮说,他的心情就像一首歌《忐忑》。当罗贝托和戴维来了以后,高总又说,他的心情还像一首歌《春天里》。

  两名外援一个混在预备队联赛里,一个忙着减肥,昨天主帅帕切科又大肆报怨外援不给力时,不知还有一首什么歌能形容国安人的心情了。

  国安版《春天里》

  春天里来百花香,郎里格郎里格郎里格郎和暖的太阳在天空照,照到了国安的绿衣裳郎里格郎里格郎里格郎,穿过了一季又一季为省钱来,为面子,季季都要忙郎里格郎,郎里格郎,没有钱也得买外援也得糊弄事,哪怕球迷作那怪模样郎里格郎里格郎,郎里格郎,郎里格郎里格郎里格郎郎里格郎里格郎,第一不是从天降

  完败·

  宿命

  第二轮魔咒难破 创最差主场首战

  首轮取胜,第二轮就无法赢球,这样的魔咒继续困扰着国安。负于杭州,这已经是国安连续第六个赛季无法在联赛次轮取胜。

  首战战胜江苏之后,所有人都对国安对阵杭州的比赛充满信心。本赛季国安没有亚冠的比赛,仅仅是单线作战,而对手杭州不仅刚刚经历了亚冠的比赛,更是远道而来。

  甚至在比赛开始之前,就有人开始期待国安取得两连胜,低开高走,在联赛第二轮过后傲然位列积分榜首。

  比赛开始之后,似乎也正是按照预期的轨迹发展,开场后不久,大格的进球就帮国安取得了领先。

  历史总是惊人地相似,上赛季国安也是在首轮2比0取胜的情况下,第二轮在主场1比2负于了来访的深圳。

  进一个球还不保险,而之后的比赛也验证了球迷们这样的担心。在错过了多次破门良机之后,国安也为此付出了代价,拉米雷斯和巴力的连续破门将最终的比分定格在了1比3。

  而国安上一次在联赛首个主场输球还要追溯到2006年,当时国安以1比2负于了上海联城,那也是在此之前国安中超时代唯一一次首个主场告负,本场比赛1比3失利的比分创造了国安中超历史上的最差主场首战。

  从甲A时代至今,只要首场比赛取胜,第二场比赛就无法赢球的魔咒依旧困扰着国安。

  负于绿城之后,国安近11个赛季首战取胜后第二轮的战绩4平4负。上一次国安在第二轮取胜已经是2005年的事情,当时国安以4比0大胜老对手上海申花。

  尽管进了球,但国安却依旧无法打破魔咒。此前5年未尝胜迹的比赛中,国安仅仅攻入了3粒进球,场均进球不足0.7个,本场比赛国安虽然取得了1粒入球,但失球达到了3个,而此前五年不胜的比赛中,国安的失球也只有5个,场均失球只有1个而已。

  完败·

  外援

  拉米太强防不住 国安外援真揪心

  与其说国安是被绿城击败,倒不如说国安的后防线被拉米雷斯一个人打倒。

  连续两个赛季,拉米雷斯在工体已经攻入了4粒进球并且还有1次助攻入账,这位在上赛季开始前还与国安传出过绯闻的前锋如今已经正式成为了国安的克星。“我们已经研究了拉米雷斯的特点,可是就是防守不住他,这就是足球。”本场比赛同样表现出色,同样贡献进球的大格有些无奈地说道。

  而老帕也承认:“他的能力确实很强,我在赛前专门布置了两个中卫如何对他进行防守。没能防住拉米雷斯,只能说他发挥太好,徐云龙和郎征已经是我们所能拿出的最好的中卫组合。”

  他甚至调侃说:“如果两个球员还盯不住,可能需要安排三四名队员来盯防他。”

  拉米雷斯的抢眼表现用事实证明了高水平外援与中国球员的差距。他所导演的3粒进球都是与国安全华班的后防线直接对抗中占据了上风,这也使得所有人对于国安的外援更加揪心。

  为了改变球队进攻乏力的状况,国安本赛季的引援将全部的两个外援名额都用在了锋线上。但无论是罗贝托还是戴维,至今为止都只能用失望来形容。

  首轮只能打预备队联赛,本场比赛在大局已定的情况下走了一个过场,但罗贝托起码还算是登场亮相了,老帕之所以在最后时刻派他登场至少证明了他的状态已经达到了比赛的要求。

  反观戴维,顶着卡塔尔联赛500万身价的光环,自从加盟球队之后却未能参加一次全队的合练,老帕只能无奈地表示:“我不会评价还没有跟队训练的球员。”

  如今他又爆出因睾丸过大症,可能长期无缘赛场的消息,还没登场,当初的J联赛妖人已经注定了将被扣上水货的帽子,而国安的10号魔咒也将继续笼罩。

  老帕更是早就说过:“我们引进的外援必须要在实力上高于现有的球员,否则这样的引援就是为了引援而引援。”

  联赛刚刚进行了两轮,引援的缺陷就已经凸显,而这样的问题还将继续困扰国安,目前只能奢望俱乐部能够在二次引援中有所作为。

  完败·

  小将

  新星对比难占优 巴力奇兵真给力

  新疆小将巴力再一次扮演了奇兵的角色,他用反超比分的进球证明了相比于国安阵容中两名被寄予厚望的新星张稀哲和朴成,他的发挥更加出色。

  没有突破、没有传中,只有1次射门,传球的成功率也只有七成左右,首场比赛中被誉为国安新核的张稀哲本场比赛的表现趋于平庸。

  而朴成在登场之后,尽管凭借着娴熟的脚下技术在控球方面有一些作为,但屡次陷入对方的围追堵截也体现出他要想融入整个球队还需要时间。

  老帕在对张稀哲和朴成的使用上,显得有些无他人可用、赶鸭子上架的味道,而且在对于球员的了解方面,老帕比吴金贵也有所不如。“巴力的速度很快,在对手体能下降的情况下,他能打出有效的反击。他替补登场,会比首发取得更好的效果。”吴金贵这样解释巴力的奇兵角色。

  而巴力也认同主帅这样的安排,并且指出在他登场之后,国安在体能方面显得有所不足。

  其实这也怪不得老帕,无论张稀哲还是朴成,跟随老帕训练都仅仅一个多月而已。

  与其说张稀哲和朴成本场比赛发挥不如巴力,倒不如说对于新人的使用,还得给老帕一些时间。

  完败·

  指挥

  吴金贵赢得意外 帕切科输得服气

  “我们赢得有点意外。”取胜的吴金贵脸上始终挂着笑容,开赛之前就抱定“拿1分”态度的他直言,“尽管能力很强,但是帕切科了解中超还需要时间。”

  从 2009年的 0比 4,到2010年的2比0,再到本场比赛的3比1,绿城在工体的战绩越来越好。

  尽管取胜,吴金贵却对于国安不吝赞美之词,“国安打出了非常有攻击性的足球,这就是现代足球的趋势,希望大家能有耐心,多给帕切科一些时间。”

  吴金贵说:“这个赛季国安的变化非常大,如果国安还像过去那样,不会有太好的发展。帕切科教练虽然来到球队时间不长,但是却给国安带来了很大的变化,而在这个变化的过程中出现一些失利也是很正常的现象。”

  吴金贵所说的变化,就是老帕在首轮中带队所表现出的欧洲压迫式打法。面对这样的打法,吴金贵早有准备,放弃对控球率的追求,在反击上做文章。

  而脱下了首场取胜时穿着的幸运运动服,穿上了更加帅气的西装,想让主场球迷看到更加帅气的自己的老帕却丢掉了运气。“我不会批评我的队员,他们已经尽力,但是我们在下半场确实出现了一些精神不集中的情况。”老帕说道。输掉比赛的他表现得很平静,但不得不承认的是刚刚来到中国几个月的他在球员的心理调整上败给了如今中超的土帅第一人吴金贵。

  本版文/记者杨阳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