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昌骂裁判畜生球迷现身 球员:施压让裁判判点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09:2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熊哲成南昌报道 南昌主场与恒大比赛中,现场球迷扩音喇叭怒骂裁判是“畜生”,让观看电视转播的足协高层十分愤怒,韦迪中场休息时即责成足协职业部主任刘殿秋电话通知南昌俱乐部,马上制止球迷的这种行为。赛后,刘殿秋透露:“下半场,南昌俱乐部制止了球迷的骂人行为。”因为现场喇叭高音直播骂人影响很坏,很多电视观众呼吁足协

对南昌赛区加以处罚。刘殿秋表示:“南昌俱乐部必须加强球迷管理,是否处罚,还要看裁判比赛报告,纪律委员会要开会研究此事。”

  1比1逼平恒大后,现场一万多名球迷都很兴奋,只有两个人略显郁闷,一个是球场的解说阿亮,一个是南昌红霸球迷协会的“红军哥”,他们最初被怀疑该为骂裁判畜生一事负责。

  阿亮是南昌电台的主播,平时给球场当DJ,一般就是宣读下出场名单、换人、进球什么的。“我是从不喊口号的,谁知道网上就一通球场DJ怎么怎么样的”,阿亮委屈地说,“幸亏整场比赛前北京国安队主教练洪元硕坐在我身边,他至少可以给我当个证人的。”

  另一个郁闷的是南昌红霸会长“红军哥”岳喜坚。因为”裁判畜生 “的声音就是从这家球迷协会的音响里传出去的。南昌红霸是本赛季刚刚成立的一家球迷协会,所以很多地方都显得有些业余,比如带音响进场。“我们的会员有600多人,我的声音都已经哑了,这次是球队第一个主场,也是我们的首秀,为了更好地助威,也为了我这已经喊破了的嗓子,所以我就带了音响进去”。说到这里,“红军哥“有些不好意思。

  目前网上有两段视频,但是由于拍摄角度问题,都无法断定”裁判畜生“是谁喊出来的。因此,网上很多人认定是红霸的“红军哥”带头骂裁判,岳喜坚则大呼冤枉。“大家可以仔细听网上的视频。我当时是说,我们给裁判施施压,我们不喊裁判傻X。我喊裁判,你们打鼓咚咚”。但是,事与愿违的是,随着比赛的进行,当时“红军哥”已经没法控制了。当他一喊裁判的时候,不少球迷都随之一齐喊起了畜生。上半场结束前,南昌衡源队获得角球。第一点被破坏后,南昌衡源队员再次把球打进去,就在腾彬胸部停球准备转身的时候,主裁徐福新吹响了结束的哨音。这时候,南昌球迷全场又是裁判畜生的口号。而此时,有球迷偷了老岳的话筒,对着话筒直接喊裁判畜生!

  偷话筒的球迷姓蔡,对于自己的行为,小蔡还是表示,绝不后悔自己做的。小蔡说,“我举个例子,上半场我们边界手抛球,裁判却吹越位,这只有两个原因,一是没足球基本知识,二是吹黑哨,那大家说这是什么原因呢?”当记者问其究竟为什么骂裁判,是不是受陆俊等黑哨影响时,小蔡只是表示,“我对事不对人,你裁判胡乱吹我球迷是消费者还不能喊了?”

  “裁判畜生”最早在南昌被喊响是2008年的中甲,第一个享受这个待遇的是张正平。以前南昌球迷骂裁判,只是跟全国的大流一起喊黑哨、傻X之类的。2008年张正平执法南昌对北理工比赛的时候,人们偶然发现“畜生”这个词,用南昌话来说更能泄愤。此外,有的时候,“畜生”这个词在南昌话里更是一个语气助词,类似于“我靠”。从此,当裁判出现错判漏判误判的时候,南昌球迷就一起喊裁判畜生。

  不过,南昌队员们对红霸球迷会的大喇叭都表示 “太给力了”。一名队员说:“开始还笑他老土,等比赛打起来发现里面传出的加油声真的很给力,让人斗志足啊”,“要不是给裁判施压,没准那点球都不会给我们了”,一些球员私下里表示。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南昌 裁判畜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