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贺炜:里亚的进球有阳刚之气 申花进攻只能靠三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6日18: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5日18:00,2011年亚冠H组的第三轮比赛全面展开,上海申花队客场迎战悉尼FC队,央视风云足球频道对这场比赛进行了转播,央视著名解说员贺炜和著名足球评论员徐阳的进行解说,上半场双方1-1打平,两位解说幽默风趣。

  申花队这场比赛之前一负一平,只积1分,位列小组最后一名。这场比赛戴琳戴上的队长的袖标,徐阳希望戴上队长袖标他能够有更加突出的表现,“戴上队长袖标,就意味着责任更大了,希望这对他是一个激励,把这场比赛的后防做好。”申花队开场非常完美,第7分钟就由萨梅隆头球摆渡,里亚斯科斯右路杀入禁区扣了一步内切抽射命中,贺炜认为这个球相当重要:“这个进球从全局上看,可以让申花队占据着主动,有主动意义的。”徐阳认为这是个人能力的体现:“两个外援之间的配合,显示了他们的个人能力。”

  在谈到里亚斯科斯的这个进球时,贺炜不吝赞美之词,“这个进球很有阳刚之气!”虽然申花队形势大好,但徐阳还是认为接下来要小心,不要成为第二个国际米兰:“国米米兰凌晨也是先进球,进的比这个还早,但结果却惨不忍睹,申花需要汲取教训,接下来仍然要小心谨慎。”果然被徐阳不幸言中,第12分钟,悉尼FC队就扳平了比分,徐阳批评了申花的后防线:“还是后防线出现了问题,边后卫与中后卫之间出现空挡。”

  徐阳认为申花队应该多打冯仁亮与里亚斯科斯这两个点,利用好他们的速度。宋博轩无球状态下倒在地上,左腿有些受伤,队医过来给治疗一下,喷些药水在腿上,“有些球员透露,这个喷雾一点用都没有,就是一个心理作用,可能心理作用占80%吧!”徐阳透露了喷雾的小秘密。申花队20分钟之后慢慢处于被动局面,“球队对持球球员逼抢不够”徐阳一语中的。

  “中超的姜坤、卡斯特罗应该加强一些控制”,徐阳给申花出主意。悉尼FC队的进攻战术清晰,身体素质超强,拼抢激烈,贺炜认为“这就像世界杯上的乌拉圭队”。吴曦在拼抢中倒地,徐阳开始批评国内球员的习惯:“我们平常在训练中养成的习惯,拿球后就是先停再看最后再传,这一停对方的防守就过来了。”申花队员拼抢不是很积极,有点惧怕对方的身体接触,“对方拼得很凶,但有时候该控制的时候,还是应该控制。”

  中场控制不住,徐阳开始批评申花的外援了:“外援的质量一般,里亚斯科斯能力没有任何问题,中场的卡斯特罗、前锋萨梅隆还需要观察观察,控制不住球,也打了几场了,感觉水平一般。”第39分钟,冯仁亮晃掉了赖亚尔,禁区靠左侧左脚抽射打中横梁弹出,“今天进攻啊,先看里亚斯亚斯的右路和萨梅隆的强点,不过,左边这条走廊是最有威胁的了,打得很突然,冯仁亮真的很有自信。”

  第41分钟,还是冯仁亮左路插入禁区推射打得太正,被门将扑个正着,贺炜分析说:“这球冯仁亮闪开了角度,驾驶就是推射远角,门将也预判到了。”贺炜形容申花队场上的境况非常幽默,“现在的申花队是八个人抬钢琴,三个人弹钢琴。”徐阳也附和:“现在是抬的有点累,弹的更累。”

  (皇城内外)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