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回忆当年03申花夺冠细节 悍将赛中向小李明竖食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6日10:2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王东生

  杨光被小李明铲倒

  2003年7月16日,上海申花在客场、上海八万人体育场挑战上海国际的那场比赛中,申花左边前卫杨光在带球高速下底的途中遭到国际队猛将李明的飞铲,杨光倒地后一脸痛苦,李明似乎并没有觉得后果有多严重,而是若无其事地回到自己的后防位置,那一刻倒在地上的杨光,举起右手竖起食指颤抖着指向李明。

  这场比赛,申花最终是以1比2输给了国际,在比赛结束后,国际俱乐部负责人在看到现场大部分球迷高呼“申花是冠军”时有些愤怒:“这里到底是谁的主场?”

  次日上午,申花4号外援托马斯和杨光一起来到长海医院看骨科,托马斯看着面色严峻的杨光安慰道:“下一次,我们一定会为你把国际打败!”

  杨光离开申花就退役了,带着沈阳的媳妇一起回到老家昆明过日子。

  11号叫兰博!

  因为眼神和脸形与《第一滴血》里的孤胆英雄“兰博”非常相似,于是申花11号外援佩特科维奇在队里就被唤作“兰博”。

  2003年11月15日,佩特科维奇用两粒进球和两次助攻,帮助申花4比2战胜山东鲁能队——几乎凭借他一个人的力量帮助申花全取3分。可申花队的这位兰博在这场赛后非常谦逊:“这场胜利是全队努力的结果,我只是全队中的一员,我期待我们能越打越好,争取我们最好的成绩。”

  一位申花官员在球员通道里遇到刚下场的兰博时,用英语高声送出赞美:“兰博!你和电影里的兰博一样帅!”佩特科维奇摇摇头大声回道:“不!不!不!兰博有我帅吗?我比兰博帅多了!要知道出演兰博的演员是不会笑的,而我是会笑的,而且还可以哈哈大笑……”

  铁锤夯马丁!

  2003年11月11日,申花队在湘潭准备次日和八一队的比赛时,被激怒了的德国“铁锤”高高抡起,这次砸向的是队友马丁内斯——由于马丁对训练的怠慢,就连一向冷静的德国人也有些忍受不住了。当轮到马丁去中间抢球时,担任领操员的阿尔贝茨要求马丁按规矩办事,不想却遭到马丁的拒绝,正当局面相持不下之时,马丁脱口而出的一句脏话,终于让忍耐了很久的德国人爆发了。

  大战之前,同住一室的阿尔贝茨和马丁内斯干起架来了——申花主帅吴金贵却并不担心:“这种类似哥哥教训弟弟的打架,来得快,去得也快!呵呵——现在我们队的求战欲望很强,比赛还没开打,我们自己就先打起来了!哈哈!”

  当晚,下午还吵着要和阿尔贝茨分房间的马丁内斯就和阿尔贝茨拥抱在了一起——和好了。次日,对阵八一队的比赛中,哥俩各进一球。

  “胖子”让位“老黑”

  曲圣卿和张玉宁在辽足就一直是好兄弟,来到申花后,“胖子”和“老黑”当然还是兄弟——上半赛季胖子首发得多一些,而老黑还需要调整,首发的机会就非常少。

  到了中盘联赛调整期时,胖子在和领队周京华无意中聊起老黑:“张玉宁是一位比赛型选手,别老担心他的体能,让他连续打两个全场,他的体能肯定就能拉出来了。这个建议,我不方便说,你可以提提。”

  周京华事后点评胖子说:“曲圣卿完全可以不说这些话,但他还是从球队整体利益出发,给出了他最无私的建议。”

  今年,胖子在广州恒大做教练了,老黑在沈阳也做起了副总。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