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追忆03甲A上海德比口水战 楼世芳感慨夺冠三生有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6日09:59  东方体育日报

  ●“比较而言,我们队更年轻一些,他们在情绪和状态上也更容易受到外界的影响和刺激。但同样,要是输了,我们队所受到的影响可能要比对方大得多。所以我们选择低调,要知道,我们的目标不仅仅是拿下德比大战……”

  ——2003年11月2日,申花客场1比0战胜重庆后,申花副总眭建华这样憧憬下一轮德比大战。

  ●“我相信我们队将会在这场比赛中有非常非常好的发挥。前三场德比,虽然我们都输了,但我们一场比一场打得好,现在我们应该到了修成正果的时候了。如果让我预测的话,我认为我们队将取得胜利,不过胜负应该在一个球左右。”

  ——2003年11月3日,申花队长杜威预测德比大战。

  ●“在来中国前,我不了解这里的职业足球俱乐部。到了上海,我才知道这里与苏格兰格拉斯哥的情况有些相似:两支球队难分伯仲,都非常优秀。为了能够把冠军留在上海,不少上海人甚至不知道支持哪一支球队更好。别说上海人这么看,就连我在德国的经纪人也深深为上海的两支球队感到自豪。他高兴地告诉朋友们:今年的中国足球是上海年!”

  ——2003年11月5日,申花外援阿尔贝茨在谈到第四次德比时这样说道。

  ●“我发现,自己越来越看得懂德比,也发现自己越来越看不懂德比。我们已经被击败三次,但我们并没有被击倒。就算是被击败100次,我和我的队员也会第101次站起来。即便今年我们无法拿到联赛冠军,在接下来的一两个赛季里我们也肯定不会让球迷失望,我们需要的是一个光明正大的冠军奖杯。”

  ——2003年11月6日,申花总经理楼世芳展望第四次德比。

  ●“让谁来吹都一样!我们必须要求队员无条件接受裁判的判罚。对于裁判的接待,我们肯定会严格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执行。我们只希望这场比赛真正能够在一种公平公正的气氛下进行。”

  ——2003年11月7日,申花副总眭建华就“陆俊主吹冠军德比”时如此回应。

  ●“申花的训练基地叫康桥,国际的训练基地叫金桥,两支球队都为自己搭了一座桥。平常两支球队各过各的桥,到了德比就变成独木桥了,在独木桥上相遇时,总有一个要下水了!”

  ——2003年11月8日,一位资深记者在虹口足球场采访时如此展望上海德比。

  ●“我手里有国际队参加每场联赛的录像带,我和队员们看了一遍又一遍,应该说对他们已经非常了解了。对于教练组提出的各项要求,队员也都做到了,不管场上形势如何,我们都没有着急,最终得到了一个最好的结果。”

  ——2003年11月9日,申花4比1大胜国际,申花主帅吴金贵赛后这样分析赢球秘诀。

  ●“球迷今天特别卖力,他们一直是我们前进的一个动力吧,我进球后就觉得应该感谢他们。打进第三个球时,因为这是我来申花之后上演的第一个‘帽子戏法’,我非常兴奋,脱衣庆祝应该不为过吧!”

  ——2003年11月9日,申花4比1大胜国际,上演帽子戏法的张玉宁这样解释进球庆祝动作。

  ●“这种类似哥哥教训弟弟的打架,来得快,去得也快!我们的求战欲望很强,比赛还没开打,我们自己就先打起来了!哈哈!”

  ——2003年11月11日,在湘潭,同住一室的阿尔贝茨和马丁内斯在赛前一天干起架来了,申花主帅吴金贵却并不担心。

  ●“不提冠军又怎么样?不提冠军就拿不到冠军了吗?今年申花最重要的一场比赛不是德比,而是客场和重庆的那场比赛,这场球之后,我感觉我们已经把运气的龙头拗过来了。大难不死必有后福!” 

  ——2003年11月21日,申花总经理楼世芳拒谈冠军而谈运气。

  ●“不完美,但很满足!”

  ——2003年11月30日,申花1比4客场输给深圳队仍然夺冠军,申花主帅吴金贵赛后这样说。

  “三生有幸!第一个‘生’是‘绝处逢生’:客场对阵重庆队的比赛,我们在下半场第91分26秒才打进的一粒制胜球;第二个‘生’是‘劫后余生’:是指申花客场1比2输给北京国安;第三个‘生’是‘浴火重生’,虽然是输了球,但毕竟还是拿到了联赛冠军。”

  ——2003年11月30日,申花夺冠后,楼世芳如此总结。

  本报记者 王东生 整理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