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客战遭遇地震海啸预警 欲用狂胜洗去亚冠耻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4日22: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4月4日凌晨,印尼地震了。虽然地震在爪哇省芝拉扎发生,达里氏7.1级,但这并不影响鲁能与印尼联赛冠军阿雷马的比赛。尽管印尼有关部门在地震发生后发布了海啸预警,但鲁能俱乐部方面并没有接到比赛调整的通知。据记者了解,这场比赛将会在当地时间下午3点半照常举行,央视也将会进行直播。而对于鲁能来说,这是一次证明自己“君子报仇,十年不晚”的机会,因为鲁能在亚冠赛场的惨败,正是始于十年前的“望加锡惨案”。清明节假期中,鲁能将会当着全国观众的面,用比赛来证明自己的决心。

  印尼当地时间下午3点半,鲁能主帅伊万率领球队在印尼玛琅的Kanjuruhan体育场进行了适应场地的训练。在训练中,队员的状态不错,奥比纳看起来像是上足了发条。据记者了解,在广州恒大的头牌外援克莱奥进球后,奥比纳也卯足了劲渴望在亚冠赛场进球洗清外界对自己“水货”身份的质疑。值得一提的是,日前广州恒大主帅李章洙表示,奥比纳曾在恒大的引援名单上,并认为这是一名具有绝对实力的球员。此外,在因伤缺席了亚洲杯的比赛后,鲁能的头号前锋韩鹏也渴望在亚冠赛场多收获进球。看到队员在训练中展现出来的求战欲望,伊万不禁喜上眉梢。

  不过,也许没有人想到这场训练前鲁能也有地震惊魂。对于早上发生的地震,鲁能队员并没有感觉到,只是在得知消息后的第一时间有些后怕。“听说印尼地震了?我们都没感觉到,不是一个地方,希望不要影响到比赛。”韩鹏在第一时间有了这样的感受,随后了解到地震发生在爪哇岛的时候,终于淡定了下来,“我们比赛的这个城市没有震感,请大家放心。”而球队的主力门将杨程同样是一觉醒来才知道有地震,“可能是备战太专心了,竟然忘记了自己现在就在印尼?不过好在是其他岛屿地震,距离我们这还有段距离,请大家放心吧。”

  在玛琅的日子,鲁能过得很折腾。球队的驻地酒店距离Kanjuruhan体育场有20多公里,即便警车开道,也得需要三刻钟才能到。让鲁能队员感慨的是,Kanjuruhan体育场周围一片荒凉,“这么荒凉的地方,球迷来看球估计也够麻烦的吧?”一位队员半开玩笑地表示。事实上,5日与阿雷马的比赛,在不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情况下,鲁能队员的心态将会左右比赛的结果,“他们需要用胜利、甚至是狂胜来洗去过去十年在亚冠赛场的耻辱,但过去的每一次所谓惨案,其实都源于队员心理的变化。因此,如果队员的心态能够保持平和,胜利应该不是很困难。”鲁能俱乐部内部人士还认为中超首战未能获胜,其实也是心态方面的原因,“张弛的受伤让队员有些发懵,在随后的比赛中有些队员缩手缩脚起来,导致失误不断,才给了对手进球的机会。”(花折泪)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鲁能 亚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