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佐里奇曝阿里汉战术成就首胜 直言墨尔本并非弱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4日10:40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岩峰报道 泰达跟深圳的碰撞,看点除了老汉跟特鲁西埃的对决外,还有就是老深足队员的倒戈——佐里奇与李玮锋这对泰达中卫组合都曾经在深圳效力过,都曾经担任过深足队长。佐里奇抢了所有的风头,他再度成为了深圳队的“终结者”。上赛季中超联赛第27轮,佐里奇在第91分钟完成了对深圳队的绝杀,帮助泰达队在亚冠名额争夺战中占据了极为有利的位置。5个多月后,他再次攻破了老东家的球门。

  比赛开始后,佐里奇便频繁地助攻到前场。第26分钟,佐里奇在前场得球,利用变向突破了两名深圳队员的防守后趟入禁区,但在起脚射门之前,却因为处在越位位置的吴伟安抢先出脚,破坏了这次绝佳的得分机会。佐里奇赛后说,如果当时那个球可以打进的话,很有可能会成为他职业生涯中一个非常经典的进球。7分钟后,泰达队获得角球机会,李本舰将球开到后点,佐里奇力压深圳队的防守球员头球攻门,被另一名防守球员挡下,他及时杀到,迎球推射破门。进球后的佐里奇冲向泰达球迷的看台,亲吻胸前的队徽,去年的一幕再度重演。

  佐里奇赛后对于目前的深足评价相当高:“他们的进步非常明显,防守做得比较出色,把我们的进攻线路卡得很准。在反击上注重速度,这也让我们的防线一度也受到了较大考验。”佐里奇亦暴露了点小秘密,“教练对深足的研究很透彻,赛前演练了许多定位球的战术,在比赛中确实也发挥了作用。”

  深足克星希望能够将入球运气延续到亚冠比赛,佐里奇认为墨尔本胜利并不是大家想象中那么好对付,“我看过墨尔本胜利队在此前的比赛中的片断,他们能创造出不少机会,只是因为受他们当地的联赛时间安排关系,在状态调整上出现了一点问题。但经过了两场亚冠之后,相信他们会找到一定感觉。相信定位球也是攻破对方大门的一个关键战术,最希望是球队获胜,当然自己能够进球是最完美结局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佐里奇 泰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