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祥:恒大磨合到位更具威力 鲁沪平局证中超无弱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3日14: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日,在6万双眼睛的注视之下,众星云集的广州恒大在中超揭幕战中以1比0战胜大连实德从而取得联赛开门红,同时,这支中超新贵还收获了500万的巨额奖金。在这场比赛中,广州恒大后防线的表现得到了主帅李章洙的肯定,赛后,镇守左路的孙祥及司职后腰的张琳芃在接受新浪体育的采访时表示,如果全队磨合到位,恒大释放的威力将会更猛烈。

  昨晚的开幕式,所有的光影声电、队形变换,以及来自陆港台的8位歌坛巨星的倾情献唱,都是为了盛大开场的中超联赛做铺垫,当广州恒大与大连实德的22位球员粉墨登场时,他们享受到全场6万人山呼海啸般的欢呼。

  如此情景,让见惯了大场面的孙祥感到惊叹:“现场的气氛很好,很久没有见到这么热烈的场面,中国能有这样火爆的球市确实很不容易。”而完成了中超首秀的国脚张琳芃直言:“现场气氛这么好,有这么多的观众支持我们,我们在场上踢球也很兴奋。”让队员们感到遗憾的是,八大巨星表演期间,队员们在为比赛做准备而错过了现场的精彩节目。

  对于广州恒大重返中超大家庭后的第一场比赛,孙祥认为:“首场比赛很艰苦,好在我们把握住了机会并取得了胜利,对方也踢得不错。”说到个人表现时,孙祥称:“因为生病了,还没有完全恢复,我的体能还没达到最佳状态,还需要一场一场地调整。我希望自己能在左边防守方面做得更好一点,让这一边的郜林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进攻上,昨天的比赛中,郜林就帮了我很多,大家踢得很辛苦。”

  而国脚张琳芃刚刚结束了国家队的比赛,就马不停蹄地从哥斯达黎加返回国内参加中超首轮比赛并且打满了全场,对于昨天的中超首秀,小将认为,自己离最好状态还有一些差距:“这是我的第一场中超比赛,我发挥了六成水平吧,还需要慢慢调整适应。”

  在被问及恒大的巨额奖惩制度是否会给队员们带来无形的压力时,孙祥表示:“我们会把压力变成动力,尽量不用去想奖金的事情,只想着如何把比赛过程踢好,过程好了结果才会好,自然而然就会拿到500万奖金了。”

  目前,兵强马壮的广州恒大期待延续开门红的好势头,不过,孙祥认为,全队前行的路上不会一帆风顺、所向披靡,“我们面临的困难并不少,面对不同的对手,要一场一场地去拚。在打法方面,李章洙指导强调一定要稳固防守,因为我们球队的攻击力很强,无论是外援穆里奇、克莱奥还有郜林,他们的个人能力都很强,他们都能创造出得分机会,对于后防线而言,关键是失球率要低。”孙祥称,恒大还需要时间来完成内外援的磨合:“今年新引进了一些内外援,包括姜宁、冯潇霆、张琳芃、杨昊还有几名外援,我们的默契程度还没有磨合到最好状态,相信下半程,我们会更强大。”小将张琳芃也认为,磨合到位的恒大更具威力。

  今年中超各家俱乐部都在加大投入,谁将成为恒大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对此,孙祥并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答案:“中超无弱旅,看看第一轮比赛,山东鲁能和成都打成3比3,上海申花还被青岛中能逼平了,这说明中超球队没有绝对的强弱之分。”

  而对于所谓“反恒大联盟”,张琳芃表示:“这很正常,有支持我们的声音,也会有反对我们的声音,我们用行动来好好表现。”而孙祥的观点是:“我们不管对手是谁,以我为主,只要球队各方面的功夫做足了,相信就会有好结果。”(文莉)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恒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