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足坛重伤悲剧一览 卢欣凶猛两次致对手断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3日08:43  大众网-齐鲁晚报

  ◎1998年5月10日,在上海申花与广州太阳神比赛进行到第17分钟时,太阳神5号后卫叶志彬飞铲申花队巴西外援莫拉,造成巴西人左胫骨粉碎性骨折,直接断送了后者的职业生涯。

  ◎1999年3月21日甲A联赛首轮,上海申花主场迎战天津泰达。刚刚与天津队签约的乌拉圭外援巴茨在第20分钟时受伤。申花后卫忻峰的侧面铲球将巴茨铲了一个“双骨折”(胫骨和腓骨同时折断)。当时医生诊断说巴茨下半辈子可能坐在轮椅上,职业生涯就此断送。但一年后,巴茨竟然奇迹般康复了,甚至还代表青岛海牛队出战过甲A联赛。

  ◎2003年甲A联赛第3轮,北京国安主场迎战天津泰达队,比赛中天津队卢欣一次严重犯规导致周宁腿骨骨折。2004年3月23日,在赛季初京津鲁三地足球友谊赛中,下半场,卢欣又一次凶狠的铲球将北京队队员邱忠辉的腿骨铲断。

  ◎2006年7月7日,中超联赛第13轮青岛中能与沈阳金德补赛,第32分钟,金德长传至青岛禁区前,班古拉准备头球将球摆渡给队友,正在这个时候青岛队队员吕刚突然抬起右脚大力解围,结果吕刚右脚球鞋的鞋钉重重地踢在了班古拉的右眼上。经过紧急手术,沈阳医院诊断为:班古拉的右眼多处破裂,右眼失明,彻底告别职业生涯。

  ◎2004年5月23日,申花客场挑战力帆,力帆队员石俊在争球时用头将上海的于涛当场撞倒,于涛嘴巴和鼻子中鲜血喷涌,当场休克。2011年4月1日,在上海申花和青岛的比赛中,于涛和中能外援撞在一起之后,一度出现昏厥状况,被直接送往了虹口足球场附近的411医院,后经检查无大碍。

  本报记者 胡建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