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豪华开幕式+广州开门红=5500万 许家印钱花的开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3日05:51  沈阳晚报

  总投入高达5000万元  近6万球迷到场观战  港台歌星轮番上阵  “直升机”飞临球场

  昨晚,新赛季中超联赛的开幕式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盛大举行。财大气粗的广州恒大再次使出大手笔,打造了中国职业联赛史上最豪华、最排场的一次开幕式。这是中国职业足球联赛史上首个由国际顶级的团队操盘的开幕式,也是中国足球联赛史上规模空前的开幕式。最终,广州队在主场1比0小胜大连,取得开门红。

  广州恒大进入足球圈后,一直以“大手笔”著称,仅用一年的时间就成功从中甲冲上中超,随后斥资上亿元打造新赛季球队。如今,这支“升班马”又砸下5000万举办了中超开幕式,进一步彰显了其称霸中国足坛的野心。

  赢球奖拍出五百万

  恒大涉足体育界后投入之大有目共睹,据了解此次恒大集团为了承办中超开幕式投入了5000万元,并邀请亚运会开闭幕式团队倾力打造。参加本次开幕式演出的演职人员达4000多名,参演规模之大创中国足球联赛开幕式之最。昨晚的天河体育中心也俨然成为球迷狂欢的圣地,能容纳6万人的天河体育中心座无虚席。这也是近几年中国足球不曾有过的场面。

  与开幕式耗资5000万相对应,这场90分钟的比赛同样是一场重金对决。有人计算过,恒大方面首发11人的身价超过了亿元,另外恒大的老板许家印也拍出了500万元人民币一场的赢球奖。结果,主场作战的升班马广州恒大战胜了八冠王大连实德。5000万加500万,许家印这笔巨款花得很开心。

  八大巨星联袂献唱

  除了赛场上球星的身价高,本次开幕式的表演嘉宾也堪称重量级。孙楠、陶喆、韩红、古巨基、容祖儿、阿Sa、周笔畅、周晓鸥这八大巨星为开幕式联袂献唱。这样的阵容足够开一个分量不差的巨星演唱会了。

  在八位歌星演唱完专门为开幕式创作的《崛起》后,孙楠、容祖儿、阿Sa和古巨基四位歌星再次出场,共同演唱南非世界杯主题曲歌曲《旗开得胜》。伴随歌声,球场的中央数千人手举花束共舞。随后,周笔畅和周晓欧一起演唱了中超的主题曲《超越》。

  文艺表演结束后,亮相的则都是足坛的重量级人士,孙葆洁和郑智分别代表裁判员和运动员宣誓。之后,中国足协掌门人韦迪宣布2011赛季中超联赛开幕。

  高科技展示成亮点

  近年来国际性重大体育赛事的开幕式,无不以新颖独特的呈现形式吸引观众眼球,高科技的助阵则是不二之选。本次中超开幕式也与国际接轨,借助了高科技的手段。但高科技展示环节并非之前所传说的“通过类似镭射激光的手段在赛场中打出一幅巨型中超图案”,而是由“无人驾驶直升机”做主角。

  开幕式倒计时阶段,伴随着激昂的音乐,1900名演员运用手电进行倒计时表演,全场观众一齐欢呼。倒计时后,在激光效果和特殊音效下,由高科技电脑编程遥控的特制“直升机”飞临现场,每个“直升机”下方垂挂着显示中超首轮各队的对阵字样的条幅,展示出独特的飞行新视觉。

  本报记者 刘柳电自广州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