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里奇频失良机却献致命助攻 他若发威比分岂止1-0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2日22: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穆里奇曾说,要全力克莱奥夺得今年的中超金靴,从恒大对实德的比赛来看,他没有食言。上赛季在中甲肆虐各队防线的穆里奇的中超首秀没能取得进球,单刀球滑门而出,任意球射门也击中横梁,但倒霉的穆里奇还是用一次助攻帮助老乡克莱奥打入一球,也帮助恒大取得了中超揭幕战的胜利。

视频-穆里奇中场干掉俩单刀打偏 场边铁帅无奈掐烟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穆里奇在转会恒大前,可以称得上是巴西甲级联赛的当红新星。他曾三次入选巴西国青队,被巴西足协评为巴西足球的希望之星,曾效力过达伽马、米内罗竞技等豪门球队,在2010年成为米内罗竞技的核心球员,同样在那年夏天,广州恒大斥资350万美元将其带到了中甲赛场,中甲的水平对于穆里奇来说根本不用使出全力,他在第一场比赛便打入四球。仅踢了半个赛季中甲的他取得了13粒进球,排在射手榜第三位。

  在克莱奥到来后,恒大的前场阵容空前强大,上赛季中甲最佳射手郜林只能被挤到边路,而穆里奇的位置也比上赛季更加靠后,更多地承担起为克莱奥输送炮弹的任务。这样的安排无疑减少了穆里奇的得分机会,但他对此并不在意,在谈到克莱奥和鲁能的奥比纳谁更有希望夺得最佳射手时,穆里奇很自信地表示:“克莱奥机会更大一些,因为他的身后有我。”

  本场比赛,穆里奇的发挥并不能算出色,但即便这样,他仍然令实德的后卫们手忙脚乱。在上半场比赛,穆里奇的状态有些低迷,在前20分钟就有两次分边力量过小被断下。尽管传球有失水准,但穆里奇的突破能力确实令中超后卫头疼。第19分钟,穆里奇在左路突破两名球员防守后送出妙传,郜林及时插上,禁区左侧底线位置选择回传,大连实德队后卫抢在克莱奥身前解围。

  下半场比赛开场仅2分钟,恒大队便取得了进球。郜林在禁区右侧抽射中柱弹回,吴坪枫禁区左侧再射又被孙寿博扑出,穆里奇在点球点附近得球,被防守队员紧贴的他没有选择强行射门,而是冷静地回传给身后的克莱奥,他的老乡没有浪费他的好意,一脚捅射打在后卫身上滚入死角,穆里奇在第一场比赛就履行了支持克莱奥夺金靴的承诺。

  取得了助攻的穆里奇却难以取得进球。第59分钟,赵源熙右路传中,无人防守的穆里奇近距离头球没能顶正部位,皮球偏出了球门。两分钟后,穆里奇卷土重来,在中场得球后直接突破实德队两名球员防守,用猎豹般的速度将回追的对手远远甩在身后,面对门将孙寿博,他有足够的时间来选择怎样去破门,穆里奇的选择看上去也很轻松,朝着远门柱一脚推射,孙寿博鞭长莫及,但球却没有划出弧线,径直着向前滚动,最后擦门柱出了底线。错失得分良机的穆里奇也是频频挠头。

  也许是从这次单刀中找到了过人的信心,穆里奇在场上的动作更加随意,在一次进攻中,他甚至踩住皮球,做出挑衅的手势示意对手来抢球。第75分钟,他在前场左侧得球后,面对赵明剑的防守做出了小罗的招牌动作“牛尾巴”过人,但赵明剑却没有吃晃,仍然卡住了身位。第78分钟,克莱奥将球分给禁区的郜林,郜林横传门前,穆里奇包抄到位,却将球踢在了补防的李学鹏身上弹出底线。5分钟后,穆里奇在禁区弧顶处制造任意球机会,他亲自操刀主罚,皮球划过一道美妙的弧线飞向死角,但球却打在了立柱上。穆里奇再次与进球失之交臂,他仰天长叹,对这样糟糕的运气很是无奈。

  在目前的这支恒大队中,尽管球星云集,但能担任核心的只有穆里奇和郑智两人。穆里奇不得分不要紧,做好穿针引线和致命一传的工作就已经足够帮助恒大赢球了。当然,要想在个人荣誉上有所成就的话,穆里奇还需要些运气。(默西)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恒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