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首秀老帕心气高戴维留京减肥 江苏赢球奖12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2日17:13  北京晚报

  老头心气特高

  新打法待检验江苏重奖激励

  由于首都机场航班延迟,国安在首都机场多等了一个多小时,才踏上南下的旅程。往往航班误点,在国安队出征客场比赛的历史上都不是好兆头,但国安主帅帕切科却丝毫不在意。据球员们介绍,老帕斗志昂扬,期待着首场旗开得胜。这场比赛势必是一场遭遇战,今年江苏队更换了7名内外援。国安球员们对于江苏队的情况并不了解。队长徐云龙说:“外界认为我们人员流失比较多,其实真正走的主力只有黄博文一个人,我们队本土球员的实力要强于对手和许多球队。如果我们的成绩想要有提高,外援的表现很关键。”两个新外援,“重磅”炸弹戴维体重超标20公斤,留在了北京减肥,而老将罗贝托目前的体能只能支撑20多分钟。因而,本场比赛国安的外援,还是要看小马丁、马季奇和乔尔这老三样。

  新打法待检验

  帕切科执掌国安队教鞭以来,给球队注入了全新的足球理念,要求球队的打法更具有侵略性。全队进攻时,防线要压上,两个边后卫必须能够助攻上去,而每一次防守都要求从对方的半场开始,必须就地反抢。所有的技战术都围绕一个“快”字,快速跑动,快速传球,快速抢截,快速回防到位。球一旦攻到射程范围内,有机会就要射门。起初,外界认为老帕的打法是以攻代守,但经过3个月的消化,球员们认为帕切科的战术核心是快速进攻,快速防守,以高节奏的攻防转换击垮对手,显然这更贴近世界足球发展的潮流。但先进的东西拿到中超是否适用,国安队能否在全线压上的情况下,不给对手偷袭的机会,还有待首场比赛中检验老帕的新理念。

  帕切科为国安注入了新理念,却没有更换新阵容,球队的打法依然是4411,即单前锋的乔尔身后设一名前幺。

  江苏重奖激励

  上赛季国安主客场双杀江苏舜天队,本赛季江苏队上下都想报这一箭之仇。而现在江苏队内有了3名北京人,他们分别是助理教练杨晨、球员陆博飞和新兵杜文辉。昨天,江苏舜天队举行了新赛季赞助商新闻发布会,作为今年江苏队引进的第一内援,杜文辉被舜天队隆重推出。江苏队新外教科奇安称赞杜文辉说:“作为一个多面手,杜文辉能适应多个位置。我们也希望他能找准属于自己的位置。我们第一个对手很强大,比赛会很艰难。”对于老东家国安队,杜文辉的情感很复杂,但他表示,职业球员帮助球队赢球,才是职业精神的体现。他说:“如果我真的进球了,我不会庆祝!国安培养了我,如今反戈一击,是我没有想到的。但我要尽最大的努力帮助舜天队主场取胜。”而杨晨说:“首先还是应该放正位置,毕竟球队今年的变化比较大,要逐渐的通过比赛来磨合,而且第一场比赛又是在主场,所以并不好打。”

  据了解,今年江苏舜天队更换了外教,加入了新股东。他们的实力陡增,球队目标是保八争六。为了激励全队首场取胜,舜天队决定首场比赛,请球迷全部免费入场,并且为球队开出了120万元的赢球奖金。

  本报记者 陈赢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