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俊上任目标:11年效益增长10% 六个月要见成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2日16:0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曹政宁

  算算中超公司新任总经理鲁俊已经上任满了一周,无论之前流传的“内定”说,还是之后的“骗钱风波”,总之各种负面新闻都在一团和气中收场。他总说自己只是一个打工者,权限外的所有事情无论大小都要报告董事会,那么鲁俊到底会为中超公司带来什么?

  鲁俊很忙,毫无疑问,除了中甲联赛开幕出现在主席台上外,其他时间总是在办公室、会议室里开着大大小小的会,从一早开到深夜也是常有的事。很多人都说他现在权力无限,这在鲁俊看来可以说是无稽之谈。“以前大家总说,中超怎么样、中超总经理怎么样,那是个误区。其实中超董事会是真正掌握中超公司发展方向,制定战略的机构,而不是中超公司。你们以后要多问问中超公司董事,他们说的话代表着中超公司发展方向,我们只是执行者,而非战略制定者。”而他所要做的,就是作为职业经理人带领团队去做好他们的工作,之前有人把冠名权谈判失败怪在他的头上,其实也不尽然,就像他说的是否有冠名不在他的职权范围内,他只能去尽力谈判而已。

  和所有公司的“空降兵”一样,鲁俊很清楚要想站稳脚跟,必须要做出些事情来得到公司股东的支持。于是他第一个手段是放出豪言,在与16家中超俱乐部进行的会议中,他提出了“用三年的时间运作中超公司上市”。事实上中超要上市早在10年前就有人提过了,之后却总是雷声大雨点小直至悄无声息,鲁俊之所以这么说,不见得他目前有多大的把握,反正目标定的高一点总是没错的。

  比较实际的方面在于他所提出的要让中超各支俱乐部提高盈利能力,去年俱乐部分红只有290万元,这显然寒碜了一点,“我已经给自己制定了工作计划,要让2011年的效益实际增长10%。”按照鲁俊这个超过10%的增长幅度计算,各中超俱乐部分红也必须以同样比例增加,290万元增加10%就是319万元。他还表示,短时间内肯定会让中超公司的管理与经营发生转变,“具体来说,这个转变包括效益上的,也包括合作伙伴对我们的评价都会发生转变,在这一点上,六个月就要看到成效。”

  虽然现在还只是在试用期里,但鲁俊显然已经着眼于未来,他非常看好中超公司的商业价值,“中超公司的赢利空间未来会特别注重对品牌资产的输出,无论外界怎么说,中超联赛这四个字还是有相当品牌影响。”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