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开幕式流程:八星合唱《崛起》 韦迪宣布开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2日15: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日,中超联赛的开幕式将在广州进行。据悉,广州恒大为了中超开幕式斥资5000万,并且邀请了广州亚运会开闭幕式团队打造。此外,许家印和小柯联袂打造的《崛起》也成为第一首中超开幕式的主题曲,孙楠、陶喆、韩红、古巨基、容祖儿、阿Sa、周笔畅、周晓鸥等八位歌星将同台献唱。

  根据新浪体育的了解,今晚的中超开幕式分为7个环节,30分钟的时间内广州恒大欲打造一台视觉盛宴,力争成为时尚最高规格的开幕式。下面,我们也来了解一下今晚中超开幕式的大体流程。

  19:26 少林武僧表演和倒计时

  据悉本次开幕式的演职人员达到了4000余人,其中包括嵩山少林寺武僧团培训基地1900多人现场献艺。19:26分,1900名武僧开始表演,大概3分钟后,开幕式进入倒计时阶段,伴随着激昂的音乐,1900名演员运用手电进行倒计时表演,全场观众一起欢呼。倒计时后,在激光效果和特殊音效下,由高科技电脑编程遥控的特制直升机飞临现场,展示独特的飞行新视觉,并激活早已排列好的数千人表演方阵。

  19:30 开幕式正式开始 八星合唱《崛起》

  经过开头的恢宏表演后,19:30分,开幕式将正式开始,孙楠、陶喆、韩红、古巨基、容祖儿、阿sa、周笔畅、周晓鸥等中港八大巨星为开幕式联袂献唱《崛起》。据悉,《崛起》是中超联赛有史以来首次出现专门为开幕式打造的主题曲,这首歌是由恒大老板许家印和著名音乐人小柯联手打造。在接到恒大的邀请后,小柯连夜创作,并在第二天谱好了曲子。许家印在百忙中与小柯一起对歌词逐字逐句进行修改,甚至为了一个字,两人都可以争论3个小时。从初创到终稿,经过长达一个多月的细致讨论,《崛起》才最终定稿。俱乐部大老板亲自参与主题曲的创作,在中超史上绝无仅有。

  19:33 孙楠、容祖儿、阿SA和古巨基四人合唱《旗开得胜》

  从歌名可以看出恒大安排的用意,很显然,他们中超首秀期待能旗开得胜。

  19:36 周笔畅、周晓欧合唱《超越》

  这是中超开幕式的必备节目,周笔畅的加盟让这一次的《超越》或许会更有味道,这也能吸引更多非足球迷的关注。

  19:40 十六强代表入场暨团体表演

  在16强的代表入场之后,现场将进行宏大的团体表演。据悉,这一次的表演人数达到了四千余名,在半小时内协调这4000多名演职人员相比亚运会1个小时的时长难度更大,这也考验了开幕式团队的能力。

  19:53 球员代表和裁判代表宣誓

  19:55 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宣布中超开幕

  略显遗憾的是,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因为腰伤复发未能前往广州参见开幕式。

  20:00 广州恒大VS大连实德

  据悉,本次中超开幕式的门票已经全部售空,6万名球迷将现场观看开幕式。此外,有多达30家电视台将对开幕式进行直播,这其中还包括中国香港、韩国、巴西等媒体,直播规模超去年中甲开幕式暨揭幕战的13家电视台,再次创造了中国体育赛事直播电视台最多的新纪录。

  (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