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奚志康:外援爆发在意料之中 窗户纸还是没捅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2日10:0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三度领先,又三度被追平,而且最后一个失球,发生在下半场补时的最后阶段。奚志康和他的申花队,在2011赛季中超联赛的首秀,以3比3告终。

  “很可惜。”对于这样一个结果,奚志康并不想掩饰自己的失望。不过,昨晚的这场比赛中,两名外援前锋,甚至申花整个攻击系统的正常运转,也让奚志康看到了希望所在:“多给球队一些时间,相信他们的表现会更好。”

  东方体育:三次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追平,赛前想到过这样一个结果吗?

  奚志康:应该说有点意外吧。今天我们的进攻打出了自己的特点,两名外援在前面两场比赛中没有进过球,这场也爆发了,赛前我们给他们的一些压力,也确实变成了动力,进球也是在意料之中的。相对来讲,今天我们在防守中的问题更多一些,具体的东西,我们会结合比赛录像进行总结,然后对症下药,争取在以后的比赛当中,避免再犯同样的错误。

  东方体育:今天的首发阵容当中,你并没有像在亚冠联赛当中那样,让姜坤担任首发,这是出于什么考虑呢?

  奚志康:一方面,我们下周要到客场参加与悉尼FC队的亚冠比赛,而且之前姜坤已经打过两场比赛了,想让他多恢复一下;另一方面,针对青岛中能队的特点,我们想在中场加强一下拼抢,迫使对手失误,制造快速反击的机会。从这场比赛来看,我们的三个进球,都很好地体现出了这样的思路。

  东方体育:从亚冠惨败,到今天这场比赛,明显能感觉到队员的精神面貌发生了相当大的变化。这段时间,教练组是如何对球员进行调整的呢?

  奚志康:我们针对队员在前面比赛中的表现,跟每个人都进行过交流。就像队里的几个外援一样,他们其实都非常想好好表现,但是因为心态没有控制好,这种急躁的情绪,反倒影响了他们在比赛中的发挥。这就像是一层窗户纸一样,捅破了,可能一切都顺了;捅不破,那口气可能就是顺不过来。

  东方体育:前段时间发生的一些事情,包括关于主教练被架空的说法,对你和球队,应该会有一些影响吧?

  奚志康:要说一点影响都没有,那肯定是不可能的。还是那句话,教练也好,队员也好,最关键的,是大家都是为了申花这支球队好。作为主教练,尤其是申花队的主教练,压力永远都会存在,除了自己一点点去消化,最重要的,还是要把这种压力看成是动力。

  东方体育:今天这样一个结果,对于球队接下来参加亚冠联赛,会否带来一些不好的影响。毕竟没能赢下比赛,而且是在三次领先的情况下,球员的信心,是否会受到影响呢?

  奚志康:这个问题,关键还是要你怎么去看。两次被对手追平,但是我们都能够再次进球,再次取得领先,这也证明我们有这个能力。说实话,今天的这个结果,确实有一定的偶然性,如果当时于涛没有受伤下场,如果安古洛还在场上,没有出现比对方少两个人的情况,也许就没有那两个丢球了。足球比赛就是这样,不存在什么如果,只能看最后的结果。比赛中暴露出来的问题,我们会认真总结,在后面的训练中加以提高,但是对于表现出来的好的东西,我们也必须给予肯定,并且坚持下去。联赛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这只是一个开局,我们必须对自己有信心。

  东方体育:于涛和王大雷在比赛中受伤,吴曦也出现了抽筋的情况,这些会影响后面的比赛吗?

  奚志康:晚一点我会去医院看看他们。从现在的情况来看,问题应该不是很严重,具体会有什么影响,要等明天详细的检查报告出来之后才知道。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于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