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德老总揭513奖金内幕 元万中:三年后再谈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1日18: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消息,明天晚上8点,大连实德队将在客场挑战广州恒大队,这不仅仅是一场中超揭幕战,同时也是一场高额赢球奖金之争。在本场比赛之前,新浪体育独家采访了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的总经理元万中。在采访的过程中,元总向新浪体育道出了“513”奖金分配方案出台的内幕,同时他也强调了实德队在三年之后谈夺冠更为现实。

  新浪体育:元总你好,大连实德队现在整体状态如何?

  元万中:现在我们整支球队的士气非常高昂,大家信心都很足。在离开大连之前,俱乐部举行了一个壮行会,全体教练和队员都很受鼓舞。但由于李学鹏、吕鹏、王选宏、赵宏略等几个国字号球员以及詹姆斯刚刚与全队汇合,他们最近一直没有与球队合练。安贞焕和金珍圭又在赛前受伤,大连实德队是客场作战,又是揭幕战的比赛,所以说困难非常大。不过全队上下信心非常足,毕竟足球比赛是靠实力和士气分胜负,我对我们的队员和整支队伍非常有信心。

  新浪体育:首场与广州恒大的队比赛,作为俱乐部的高层,有没有对球队下达具体的目标?是争胜?还是客场保一分?

  元万中:从俱乐部的角度来说,我们没有给球队提出任何要求。俱乐部所能做的,就是在心理上和精神上,让我们队员和广州恒大队站在一个平等的角度去竞争。实德俱乐部不希望给队员和队伍增加压力,希望他们在场上没有压力的情况下放手一搏,究竟谁强谁弱,我们场上见!

  新浪体育:元总所指的“让实德队和恒大队站在平等的角度”,是不是说“513”的奖金分配方案?

  元万中:徐明董事长前两天曾亲自指示,广州恒大俱乐部提出的“513”奖金分配方案,我们也去执行。当时集团高层向俱乐部、球队和球员征求了意见,球员也拍手叫好。这样做的目的,我们是为了提升队伍的信心,我们本身也不怕恒大,所以全队非常拥护这个政策,所以最终敲定了“513”。

  新浪体育:这个赛季实德队引进了四名内援和两个韩国外援,元总是否认为我们的实力比去年有所提升?

  元万中:你所说的基本上是正确的,但是我要补充一下,实德队今年从U17梯队提拔了10名队员,目的是让更多的年轻球员尽早成熟起来。加上四个内援,我们在国内球员上是补充了14人,而走出的球员只有杜龙泉一个一线队员,其他队员都是基本打不上球的年轻队员。我没有办法去比较我们和其他球队的实力差距,因为今年各支球队的情况都不同,但是我们自身比较,比去年的实力是有所增强,尤其是加强了板凳厚度。

  新浪体育:朴成华指导在不同场合不止一次说过,本赛季球队的目标是争冠。作为实德俱乐部的总经理,俱乐部有没有给球队下达夺冠的目标?

  元万中:对于实德俱乐部来说,我们从来没有下达过必须夺冠的硬性目标。我非常理解和尊重朴导的想法,我理解为这是朴导的个人精神。私下里我和朴导经常沟通,我们都谈到,只要是比赛就要争取胜利。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朴导喊出夺冠的口号,我一点也不感到意外,相反我很赞赏这种精神。俱乐部该做的已经做完了,现在是球队进入到了一个“过程攻势”,具体说是全年比赛该怎么打,遇到问题就立即去解决。当然,必胜的信念对朴导和球队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

  新浪体育:也就是说,现在的大连实德队还不具备夺冠的实力?

  元万中:按照实德俱乐部打造冠军球队的目标,我们现在还是有相当打得距离。从前年开始,实德队逐渐在进步,但是没有三、四年的时间,球队是不会达到一个理想的高度。俗话说,欲速则不达,我们要保持冷静的头脑,毕竟实德队在很多方面还存在很大的欠缺。我希望通过联赛休整期的运作,将球队达到一个具备真正实力的状态当中。

  (体广)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大连实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