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卫冕前景:巴西双星铸防线 初期亚冠作战恐分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1日11:51  大众网-生活日报

  本周,中超联赛将拉开大幕。对于卫冕冠军鲁能而言,本赛季压力不小。除了众多老牌中超劲旅之外,升班马恒大更是来势汹汹,斥资1.2亿元引进众多内外援,希望能够打造出一支王牌舰队,在进入中超的首个赛季就创造奇迹。鲁能泰山队本赛季的目标依然是冠军,想要成为中超第一个“连任”冠军,鲁能泰山必然要经过一个艰苦的过程。

  想要卫冕,伊万能否破解“年度”难题

  伊万换掉了图巴,鲁能也从09赛季的低谷中一跃而起,成为2010赛季的中超冠军。不过伊万在鲁能的日子并非一帆风顺,这位执教经验丰富的前南教练入主鲁能不久之后,赛场上便响起了“下课”声。面对鲁能在亚冠赛场尴尬的成绩,以及在中超开局阶段的疲软表现,不少人认为俱乐部失策了,这位克罗地亚主帅不过是看起来睿智一些罢了,指望他带领鲁能重新做回中超王者不过是痴人说梦。

  然而,伊万很快就用鲁能出色的战绩让下课声销声匿迹,取而代之的是济南的球市再现火爆场景。每当伊万路过看台之时,球迷们总是报以热烈的掌声,这位看起来温文尔雅的克罗地亚主帅带领鲁能再一次登上中超最高领奖台。他所主张的攻势足球更是引起了中超赛场的新风潮,鲁能的进攻能力显著提高,比赛不仅赢在结果,还要赢在过程。不仅如此,轮换成为伊万执掌帅印后的一大看点,张弛、李微等小将也因此有机会在赛场上施展拳脚。

  正因此,人们对于伊万来到鲁能后的第二个赛季给予了更多的期望。本赛季,为了让鲁能在亚冠赛场也能有所突破,俱乐部花费数千万引进了新的外援,在人才济济的鲁能,替补阵容已经强大到足以与国足对抗,而伊万也面临新的挑战。如何打好鲁能这副牌,将鲁能打造成首个连任的中超冠军,似乎是伊万面对的最大难题。近日伊万也表示,这个赛季随着各支队伍增强实力,竞争会更加激烈,“像广州、天津、浙江绿城、陕西包括大连都加强了实力,至少5到6支球队是我们夺冠路上的竞争对手。”

  高价引援,巴西双星是否物有所值

  鲁能一贯被认为是中超豪门,然而,豪门也有自己的尴尬事。对于鲁能而言,外援便是其尴尬事之一。上个赛季,鲁能中途请走了拉德和班森,取而代之的是斯梅尔茨、凯塔和米加。不过这三位也不让人省心,斯梅尔茨的悔婚事件让鲁能颜面尽失,凯塔效力不久便成了中超人尽皆知的送礼帝。与前两者相比,米加倒是低调很多,低调到场上鲜见其身影,以至于让很多人都忘记了他的存在。还好有个莱昂救场,让鲁能上赛季在引援问题上找回了点面子。

  在恒大进入中超阵营之前,鲁能也算得上是中超数一数二的大款,引援不差钱,然而却总是找不到合适的外援,这让人们对于鲁能引援有种种猜测。本赛季,在恒大一掷千金的带动下,鲁能为了中超卫冕以及在亚冠赛场有所突破,也咬牙打造出两套阵容,以应对双线作战。巴西双星奥比纳和雷纳托加盟,续约了莱昂和安塔尔,再加上之前效力于葡超吉马良斯的后卫里卡多,鲁能新赛季在外援的投入预计在4000万元人民币以上,这样的投入力度是鲁能队史上最强的一次。

  然而,这样大手笔的投入能否达到预期的效果,目前还很难说。在上一场对阵大阪樱花的比赛中,虽然因为种种原因,奥比纳未能实现自己在鲁能的首粒入球,但是其敏锐的嗅觉已经让人们看到了希望。本赛季,奥比纳能否成为中超射手榜的新星让人期待。此外,目前来看,雷纳托和里卡多两名中后卫在场上的表现也算是差强人意,随着与其他队员的进一步磨合,应该会对鲁能相对薄弱的后防线起到一定作用。

  联赛初期双线作战,鲁能能否更给力

  近日,中超完全赛程已经下发,对于以卫冕为目标的鲁能而言,最困难的时期是在联赛初期,特别是四五月间。一边是亚冠小组赛,一边是中超,鲁能如何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是摆在教练组和俱乐部面前的一道难题。

  2011赛季的整个联赛大体分三个阶段进行:首阶段比赛自4月初至6月中旬告一段落;第二阶段赛事将于7月10日至8月26日进行;第三阶段将于9月10日至11月2日进行。关注一下山东鲁能的基本赛程。前十场比赛分别是主场对成都、主场对长春、客场对天津、主场对陕西、客场对上海、主场对江苏、客场对杭州、主场对广州、客场对大连。这其中除了成都之外,其余对手都是鲁能的劲敌。

  鲁能的魔鬼赛程大致时间是4月初到5月中旬。以4月份为例,鲁能要先后面临7场比赛。在中超赛场,只有成都谢菲联实力稍弱,其余的四支球队均是中超劲旅,其最终结果将对鲁能泰山能否成功卫冕产生巨大的影响。而在亚冠赛场,鲁能将会与印尼阿雷马两度过招,尽管阿雷马整体水平不如鲁能泰山,但对于鲁能泰山队而言,这两场比赛却均是“必须拿下,不容有失”,唯有如此,鲁能泰山才能在亚冠小组出线权之争中占据主动。

  从目前的情况看,本赛季,鲁能最困难的时候极可能出现在5月7日至15日。9天时间内要完成两场中超,一场亚冠,3场比赛中有两场是客场,球队需要往返日本大阪和杭州。中超、亚冠双线作战,对于鲁能将士的体能而言,将是一个严峻的考验。不过,对于鲁能而言,也有利好消息。最后四轮,鲁能的对手依次是客场打青岛,主场打辽宁,客场打深圳,主场对河南,在冲刺阶段,鲁能的这几个对手都不是很强,或许会给本赛季的卫冕带来一些帮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山东鲁能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