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贝抢位置巴力或不首发 有伤在身杜威被寄望挑重担

  本报记者 史一方 发自义乌

  训练结束,杜威拿起一个冰袋,敷在受伤的左脚上。他的伤势,自然是众多记者最关心的,大家纷纷围上前去。“左脚还是有点肿,但问题不大,坚持一下应该能打,晚上再让队医检查一下吧。”绿城俱乐部副总鲍仲良在一旁笑着说:“队长嘛,就是用来勇挑重担的,明天是中超首战,杜威自然要挑起这个担子。”

  义乌梅湖体育中心空空荡荡,据说,今晚前来现场看球的观众人数不会超过5000人,相比在黄龙打首场亚冠的近3万球迷,这显然要冷清许多。不过,这并不影响球员训练时的兴奋劲,毕竟是中超首战,谁都想赢来一场开门红,为整个赛季开个好头。

  贝萨拉诺昨天终于穿上了主力背心。在前段时间,绿城一直以备战亚冠为主,因伤无缘亚冠的贝萨拉诺只能扮演陪练的角色,今天,在俱乐部总经理眼中“要强过拉米雷斯”的小贝终于将感受大赛带来的快感。

  对绿城来说,贝萨拉诺是绿城队中唯一还算得上神秘的力量。“我们打了两场亚冠,这有利于球员提前找到比赛感觉。当然,不利因素是我们已经很透明了,南昌队可以看我们的亚冠比赛录像,把我们研究得比较透。”主帅吴金贵说,“而南昌队今年大换血,我们对他们一点都不熟悉。”

  敌在暗,我在明。不过贝萨拉诺、马谢罗、巴斯克斯对南昌队的外援倒是挺熟悉的,因为南昌队的两杆洋枪拉米斯和维拉也都是乌拉圭人。当南昌队走进球场训练时,贝萨拉诺等人便热情地迎上前去,和他们的乌拉圭同胞拥抱了一下。

  跟贝萨拉诺一样渴望比赛的是绿城小将巴力。他认为自己的国奥首秀一塌糊涂,所以急切地想在中超联赛中重新证明自己,让国奥主帅布拉泽维奇对他保持信心。在训练中,体力充沛的巴力甚至玩起了空翻,他想把多余的精力全部发泄到今天的比赛中去。“(4月1日的中超首战和6日的亚冠)这两场比赛,我一定要好好表现。”巴力的眼神中闪烁着一种期待的光芒。

  不过,巴力今天很可能不会首发。贝萨拉诺的复出,挤占了巴力的位置。绿城锋线上将首次祭出拉米和贝萨拉诺这两杆洋枪。而状态欠佳的马谢罗昨天也站在替补阵容中,左路将由荣昊和汪嵩把守。在重要的中后卫位置,曹轩顶替伤愈后尚未完全恢复状态的亚当,与杜威搭档。绿城中后卫本就缺人,在这种时候,杜威即使有伤,只要不严重,也不得不坚持着上场。昨天的训练,杜威也参加了对抗,看上去他还不大敢跳。“真到了比赛,自然要拼。”

  “好不容易今天把人凑齐了。”吴金贵捋了捋头发,苦笑着说。在首战之前,绿城全队就临时彩排了这么一次。

  但从吴金贵的眼神中,看得出他对胜利的渴望。“去年,南昌是我们少数没有赢过的球队。他们对我们一胜一平,在我们身上拿了4分。要是没有这4分,南昌就降级了,我们没丢这4分,就是联赛第二。”听得出来,吴金贵对去年在南昌身上丢分心有不甘。今天,让对方“还利息”的时候到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绿城 杜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