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巫师"首秀棋逢对手 特帅:天津压力肯定比我们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1日08:11  南方都市报

  今晚7点半 广东体育频道、深圳体育频道

  虽然中超开幕式明晚才上演,但参加亚冠的4支球队今晚将和各自对手提前为2011赛季揭幕。4场比赛中,深圳红钻出征泰达足球场挑战此前在亚冠小组赛中两连胜的天津队,显然最具看点。阿里汉和特鲁西埃是目前中超最大牌的教练,8年前,在国足主帅位置的竞争中,阿里汉击败了特鲁西埃,现在他手下兵强马壮,这场比赛似乎也赢面更大。但特鲁西埃说了句还算乐观的话:“深圳队的情况不太理想,按照常理,天津会赢,但如果我们能击败对手,那会很成功。”

  先放低姿态,再伺机而谋,可能是特鲁西埃的执教性格。入主深圳后,他除了口不留情地批评球队几乎没干过别的事。给自己的球队泼冷水有什么好处?无非是攒RP,或者让人降低期望值,最好的情况是麻痹对手。

  昨天傍晚的赛前训练中,天津队加练了定位球和远射,似乎是为破深圳的密集防守做功课。虽然阿里汉解释说这仅仅是常规练习中的一个环节,但在场的媒体还是嗅到今天比赛的主基调:天津主攻,深圳主守。对双方而言,今天都有前场核心缺阵。阿里汉告诉记者:“王新欣有伤肯定不能上,我不介意让你们提前知道。”而深圳一方,前场组织核心黎斐腿拉伤了。因为今年有预备队联赛,球队一共来了38名队员,阵容相当庞大,这让独自一人在绕球场慢跑的黎斐尤其形单影只。他估计自己上不了场,只能在场边感受下气氛。

  赛季首战,双方都有压力。阿里汉说,球队已经赢得了两场亚冠,这场比赛球迷的期望值只会更高,他和球员只能尽量满足大家的胃口,但不会有必胜的把握。特鲁西埃顺水推舟:“天津队的压力肯定比我们更大。”与阿里汉对特鲁西埃不做评价相比,特鲁倒是很愿意恭维他的对手:“天津队去年表现很好,今年亚冠也很出色,阿里汉是中超最好的教练,第一场踢主场,而且对手是深圳队(这种弱队),可以想象他们对这场比赛的渴望有多大。”有天津记者问特鲁西埃,是不是很想在阿里汉面前证明自己,特鲁当然否认:“这又不是什么复仇。当年国家队有几个候选人很正常。”对于比赛结果,特鲁西埃没有预测。他说:“我们不是来天津参观博物馆的,我们要展现自己的能力。”

  南都记者 丰臻 发自天津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特帅 深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