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细算恒大奖金:夺冠将有9千万 垫底也可能发60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30日17:51  新民晚报

  2011中超联赛大幕即将开启,在一本虚拟的“账本”面前,冠军、降级、亚冠悬念或许全部成了浮云。在恒大公布史无前例的“513”奖金方案后,相信所有球迷都在计算,打完这个赛季,恒大是进还是出。如果出,出多少?进,又是多少?  不考虑恒大升班马身份,也不考虑恒大今年5亿元大手笔投入,仅从理论上计算,恒大如果夺冠,发出奖金最多。反之,如果排名垫底,自然球员被罚最多。以过去3个赛季中超冠军和降级球队成绩为模板,可以大致计算出恒大今年可能的奖金之最。当然,数字仅供参考,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夺冠最多发奖金9000万元

  过去3个赛季,鲁能夺冠两次。而两次夺冠的战绩也一模一样,都为18胜9平3负。在中超进入16支球队之后,这也是冠军队的最佳战绩。如果恒大今年能够追平这个记录,按照胜一场奖励500万,平一场奖励100万元,输一场扣300万元的规定,恒大今年的奖金总数将达到9000万元。

  当然,即便恒大夺冠也可能无法达到鲁能在2008和2010赛季的高胜率。2009赛季,北京国安仅仅拿到51分便折桂,创下冠军队积分新低。当年国安的战绩为13胜 12 平5负,这样按照恒大的奖金方案,计算下来为6200万元。对比鲁能,同样是夺冠,奖金将近少了3000万元。

  垫底有可能发奖金600万元

  当然,除了夺冠,还有一个极端的例子就是排名垫底。比较过去3个赛季排名垫底球队的成绩,2008赛季的辽宁队战绩最差,6胜 9平15负,拿到27分。按照这个成绩,恒大发放赢球和平球奖金3900万元,而要罚掉的奖金高达4500万元,也就是说球员还要向恒大交600万元罚款。

  2009赛季垫底的是重庆力帆,成绩为7胜 8平 15负,积29分。按照这个成绩,球员依然得向恒大交200万元罚款。有意思的是2010赛季垫底的长沙金德,其战绩为6胜 12 平12负,积30分。尽管积分和之前两个赛季的辽足与力帆相差无几,但这个成绩已经可以让球员拿到600万元奖金。也就是说,就算排名垫底,恒大球员一年下来奖金数仍有可能为正数。

  单次最多奖金2100万元

  按照恒大的规定,新赛季奖金为5轮一结。从过去3个赛季看,山东鲁能曾取得过5连胜战绩,但并非在一个结算区间内。在2010赛季第11轮到第15轮、第21轮到第25轮鲁能两次拿到4胜1平的佳绩,按照这个成绩,恒大单次最高奖可能为2100万元。

  本报记者 徐东海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恒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