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鹤范:联赛开局或会很困难 建业的未来并不是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9日17: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最后一周,中超联赛大幕将会拉开,对于一个外来户金鹤范,艰难的考验在前面。也许尚不知中超的艰难,也许是胸有成竹,金鹤范从来没对中超处子秀抱有怀疑,即便是建业的外援姗姗来迟,直到最后一周才和球队合练,他也大度地表示,“联赛不是一年的嘛?我一点不担心。”也许,从4月2日起,河南球迷惊喜不断。

  记者:简单介绍一下球队在韩国拉练的情况?为什么热身对手都不强?

  金鹤范:球队整体在进步。在中国国内集训没有这边好找对手。不过还没有完全达到要求,可以说达到了70%的效果,这主要体现在体能方面和技术方面,剩下的30%还要看外援方面,体能训练也有提升空间,也有30%的上升幅度。和大学生队打比赛有两个原因,首先是怕受伤,一旦有主力球员受伤会影响联赛。其次,目前的建业队和韩国K联赛对手实力上不对等。与大学生球队比赛时可以更好地要求对手用奔跑和逼抢给建业制造更多的麻烦。

  记者:如何在目标性上区分集训的任务?最后几天怎么备战?

  金鹤范:来之前,我们进行了详细的规划,每一个集训地点要完成不同的目标。在最后一站蔚山的训练结束后,球队联赛前的大框架全部完成。最后一段备战时间,主要是外援与球队的融合,还有针对对手的技战术分析。

  记者:提到外援,是不是建业的速度比其他中超对手慢一些?

  金鹤范:对这一点我没有太大的担心,发愁的是在选择的过程,怎么能筛选出更好的那一个。我对进攻型外援的要求是速度快、灵活,具有很强的突破能力。内托会是我的重点球员,其余的4个球员,法比奥来自巴西联赛,背景很好,有经验。提亚哥和胡姆洛有速度和突破能力,李准叶很年轻,拥有很好的未来。他们都是职业球员,一直在训练和比赛,对他们的状态没有任何担心。

  记者:很多球迷不理解为什么前一段时间放弃了韩燕鸣?还提拔了很多年轻球员?

  金鹤范:他的体能状态连60分钟比赛都无法保证。在广州冬训结束的时候我们做了一个测试,结果他折返跑只跑了15个来回(韩国标准),这一数字甚至还要低于队中的守门员。按照教练组对球员的体能要求,最起码要达30个来回以上,目前队中的球员都能达到或者接近这个标准。队中有几个1993年的小球员,他们的成长需要时间,不是一上来马上就成为主力的。在中国,到其他俱乐部选择好苗子非常难,所以我们要自己培养。这是我来到中国的第一个年头,对于整体情况还不是很清楚,内援上宁缺毋滥,我的原则是选球员一定要现场看,跟踪观察,才能下定论。

  记者:据说你在韩国到现场看了山东鲁能和天津泰达的比赛?

  金鹤范:山东鲁能和天津泰达是比建业强的对手,无论在排名上,还是整体实力上都在我们之上,所以我要分析研究他们。在未来中超交锋时我当然想取胜,但不是我想做到就能做到的,首先要做好自己,了解自己。在广州集训和韩国集训都有不同的目标,我们要阶段性地完成。

  记者:接手以来,你认为球员进步最大的地方在哪里?

  金鹤范:举个例子,我说过执教建业要分十步走,在韩国拉练结束后应该完成了七步。进步主要体现在比赛阅读能力和掌控能力上,对于和对手比赛,奉献的内容会大不一样。

  记者:对于即将开始的中超联赛是否有足够的心理准备?

  金鹤范:联赛初始会很困难。按照我们的准备,球队在5月、6月份会达到最佳状态,那时球员的身体和体能都是最好的。联赛是一年的,要看一年结束之后的成绩,刚开始会很困难,我做好了心理准备。现在的任务是尽量避免失误,在联赛中取得最佳效果。

  记者:你对于执教建业的信心来自哪里?怎样能保证很好地延续三年长约?

  金鹤范:经过这两个多月后,球员开始适应我。在广州的时候球员和我都很累,现在就好了很多,大家都过了一道坎儿。未来还有很多道坎儿要过,到联赛开始肯定会有很多困难,这需要大家相互信任,在比赛中看到球队的进步和以往的区别。我的目标是让大家看到精彩的比赛,让球员追求精彩的足球。我做过技术统计,在过去两个赛季,河南建业在中超联赛中攻入对手禁区的数字是联赛中最少的。对于这支球队而言,防守要稳固,但进攻也要有,特别是精彩的进攻。

  (老刘不茫)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建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