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连收缩银根换种活法 国安输在起跑线实德会过日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9日16:3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曹政宁

  球队在引援上付出的代价跟新赛季的野心总是成正比的,四支亚冠球队加上恒大都证明了这一点。与此同时,又有那么些历来以“夺冠”为口号的传统强队却因为各自不同的原因显得不那么给力,这其中最为显眼的就是北京国安和大连实德了。

  先从国安说起,赶在转会市场关闭前最后一天才确定和戴维签约,好容易才随大流凑满了5名外援,他们的新赛季每个环节都显得比别人要慢半拍。小马丁内斯、格里菲斯、马季奇、罗贝托以及戴维,虽然总投入不算少,但要是看一看外援身价排行榜,国安队伍里竟然没一个能排进前10位。当家球星肯定不能指望外援了,而内援方面也不尽如人意,自由转会走了4人、花钱签约得到1人,国安怎么看都是输在起跑线上了。

  考虑到上赛季国安最终只排第5名,引援方面的谨慎难免给人一种新赛季不打算再进一步去冲击亚冠的感觉。在上海集训期间主教练帕切科也谈到过这个话题,先是反问了一句“走了4名主力之后,你觉得我们怎样才能比去年做得更好?”接着便很实际地认为只好先打完第一阶段之后再看,也就是说别以为他们是放弃了,6月份之前是试水、观测一下是否需要再购买新的球员,冬季转会期国安确实没能占到上风,为此也只有早做准备下一阶段提前下手了。

  大连实德走的就是实惠路线了,450万元得到当打之年的王云、从韩国招回自由球员身份的阎嵩,外援方面因为主教练是韩国人朴成华的关系则是“韩流”为主。安贞焕已经36岁价格上不会太高,基本上指望全光真和金珍圭来撑场面了。总体花费1500万元在往年已经不算少了,但本赛季最多只能勉强排在六七名左右,人员并不豪华的配置下要完成球队打进前3的任务恐怕很难。当然他们也有自己的激励机制,把引援中省下的钱留下发奖金,单场赢球奖金从60万元提到了100万元,非常会过日子。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