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将带头阻击恒大 高层暗自发狠必赢李章洙杨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8日16:1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钟佳佳报道 赛季尚未开始之前,恒大的连番大手笔就已经让众多豪门心神不宁,这种打破江湖规矩的做法让很多俱乐部老总嗤之以鼻。阻击恒大,大部分球队是因为其太过显眼的手法,而产生了各种羡慕嫉妒恨,要说在情感上与恒大有所瓜葛的,恐怕只有北京国安一家才有充分的阻击理由。国安与“阻击”有着不解之缘,1999年,因为他们的强力阻击,辽宁队最终失落了联赛冠军;2009年,他们成为了被阻击的对象,在朱骏的“联手对抗国安”的号召下,李章洙在球队0比2不敌亚泰后下课。2011赛季,他们将会成为阻击恒大投入感最强的球队。

  赢恒大,就是赢李章洙

  恒大的主帅李章洙曾是国安主帅,韩国人在国安留下了深刻的印记,他也是令国安老总罗宁最为纠结的人。李章洙与罗宁两人此前关系极好,罗宁将球队的所有权力、包括生杀大权都一股脑的交到了韩国人手上,他信任李章洙,认为他势必将会给国安带来首座联赛冠军奖杯。李章洙也同样敬业,在执教国安以来,一直在为这一目标而努力。但到了2009赛季,国安球员内部对于李章洙的态度产生严重分歧,是年最是有可能触及联赛总冠军,对于这个冠军,罗宁实在是太渴望了,于是不得不忍痛割爱,让已经无法控制局面的李章洙下课。

  让罗宁更纠结的事发生在李章洙离开之后,京城媒体的报道让他得以像英雄般的离开,这种态度让罗宁脸上挂不住,毕竟他是作出决定之人。李章洙在位时与媒体之间的交往甚好,这也让罗宁成为众矢之的。据说就连罗宁的尚未懂事小侄女看完媒体报道后,都哭着问罗宁,为啥叫老李离开。当年国安最终拿到了冠军,罗宁完成了心愿,但李章洙的事却让他始终觉得有点不是滋味。

  2010赛季结束之后,已经加盟恒大的李章洙率领球队顺利冲超,而国安成绩不佳,决定换帅。在国安海选外教之时,罗宁一度很倾向于韩国外教,也是有李章洙的很大原因。一方面,罗宁看到了李章洙在国安执教期间给球队带来的进步,尤其是体能和斗志方面;另一个原因,罗宁想找一个比李章洙更牛的韩国人,用韩国人来赢李章洙,将会是很戏剧性的场面,这是罗宁想要的。

  新赛季,罗宁最想赢得一定是恒大,其中李章洙占很大一部分原因。

  “别再和我提那个人”

  赛季筹备期,出手阔绰的恒大便挥舞着钞票大肆挖角,国安的几名自由球员也成为了他们的目标。代表恒大来挖角国安的是恒大总经理刘永灼,此人已经与罗宁打过交道,有传闻说,两人实际上在更早之前就认识了,因为刘永灼就是中信集团出去的。对于恒大的挖角,国安开始时并不担心,“比什么别和中信比有钱,恒大再有钱,也只是冰山一角。”罗宁有自信守住阵地。

  恒大最想要国安的黄博文,可惜小黄一门心思留洋,没给恒大机会。随后恒大将目标调整为杨昊,最终杨昊加盟恒大,国安也被摆了一道。

  “杨昊此前拍着胸脯说不会离开国安,谁想到会这样。”罗宁说,在恒大挖角杨昊之时,他起初并不相信,一方面由于杨昊的保证,另一方面是觉得恒大未必真的想要,“李章洙不喜欢杨昊啊。”罗宁说。可情况急转直下,打完亚洲杯回来之后,杨昊即将加盟恒大一事已经从传闻变成了事实。谈判之中,国安为挽留杨昊,大幅度提高其年薪,甚至达到了俱乐部的顶薪,但后者还是加盟了恒大。国安自认感情上受到欺骗,其后,有记者再和国安高层提起杨昊,对方竟然略带怒气地说:“别和我再提那个人。”

  强势的恒大硬生生地拉走了杨昊,让国安面子上有些难堪。随后恒大又连续掷出大手笔,招揽外援,制定惊人奖金,这一切都是在向中超豪门示威。罗宁是性情中人,对手这样的战书绝对会应下,“真正的豪门不能说砸几年前,就走人了。”罗宁话中有话,好戏还在后头。国安与恒大之间错综复杂的恩怨情仇,在新赛季第三轮的时候就将集中爆发,届时国安将客场对战恒大。“对恒大的比赛,我们肯定会拼尽全力争取胜利。”国安高层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恒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