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足热身赛未战球迷便预言打架 老总:都习以为常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5日00:1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邓丰报道 双流谢菲联足球基地的草皮绿了。在中国,没有任何俱乐部有地热设备,因此不管使用任何草籽,一般都是回应自然的召唤。

  3月22日下午,温度只有5摄氏度。本来,这座城市的春天应该早就到来,但中超谢菲联队和中乙都江堰宝欣队(四川队)的比赛,双方有几名球员都穿上了连裤袜。在北方冬天踢球,这才是标准装束。

  这场同城德比,在场的人们不失坦然。川足守门员教练赵磊和一同前来的张伟哲都曾经在谢菲联任职,不少队员都主动过去打了招呼。相对来说,谢菲联对自己的教练组倒不熟悉,助理教练朱金鑫、于飞都是本赛季才到队上的“新人”。

  对谢菲联队新任主教练诺维来说,这也是特别的一天。澳大利亚人3月19日晚上才抵达成都,谢菲联队是对他来说是全新的。他对此前球队的问题只是略有所知。但是诺维充满信心,“职业球员应该尊重自己,我要通过短暂的时间来找到合适主力阵容。”

  上赛季结束后,谢菲联俱乐部一直处于动荡中,新赛季的备战中,该队还没有打过一场热身赛。与川足的这场热身赛应该是成足新教练组在赛季开始前为数不多的几次考查队员、磨合球队的机会。2009赛季乙级联赛结束后,由于投资方四川美联蜀并没有继续追加投资,主教练刘斌“另立山头”以原川足的班底组建球队后,现在有大量来自北京和天津的球员来球队试训,川足也需要通过比赛来挑选球员。于是,双方商定进行一场教学赛。

  尽管地处双流,还是有数十名球迷前往观战,基地停车场竟出现了满位的情况。比赛一开始,现场的球迷就叫起了几声 “谢菲联解散”。由于比赛的场地不是体育场,而就是一般的训练场地,这种近在咫尺的喊声,引来了球员侧目。

  2月22日谢菲联原有的投资方思嘉伯地产宣布易手,到香港鸿富接手一个月,谢菲联好不容易才组织起这第一场比赛。也许,这种球迷的声音,是对整个俱乐部新赛季准备不力的抱怨,但毫无疑问也更让球员郁闷。

  以球队队长李钢为例,他在王宝山手下也是队长,新来的主教练虽然不了解,由于朱金鑫曾经带过他,对其很了解,因此在这支球队的作用还是不可忽视的。最近的几天,谢菲联进行了合同的最后签订工作。他们的联赛第一个对手山东鲁能队,已经悄然开始打听成都方面的消息,而这时候球员还在对内外援的配置心怀忐忑,并传出过罢训的流言。无论如何,这也算是俱乐部微妙时期。球迷们依然提前嗅出了味道,看到双方球员一副剑拔弩张的样子,有人未卜先知地说:“等着瞧吧,绝对要打架。”

  比赛开始后,成足主教练诺维和助理教练朱金鑫就一直在场边认真观战,由于实力上占优,成足控制了局面,上赛季几乎没有上场的石俊打进两粒进球,帮助成足取得了2比0的领先。在此过程中,诺维还多次把队员叫到场边进行交流。

  比赛本身没有悬念,自从四川冠城2006年2月6日宣布解散以来,成都地区的足球格局发生了惊人的改变。原先是小弟的谢菲联,冲超成功;一度当仁不让的大哥四川队,不得不重新从乙级打起,2007年冲超之后,在中甲拼打了两年,终于又降级。尽管成都谢菲联2009赛季末被勒令降级,但球队从实力上本来就优于对手。

  如果继续下去,比赛就会像2009年两队的热身赛一样了,谢菲联大比分领先,四川队只能通过积极逼抢,弥补战术上的差距。那场比赛,马明宇和刘斌一度笑言,要让当时从川足 “叛逃”的吴波成为 “赌注”,在这个近乎荒诞的“赌约”下,成足与川足两兄弟赌气。于是,曾经在一栋楼里朝夕相处的汪嵩、刘成、徐洋、干颖波、刘宇形同路人,好几次几人之间的对话都亮出了鞋底鞋钉。拉扯,拉扯到了将场边的替补席撞得人仰马翻;飞铲,飞铲到场上的草皮飞溅。连球迷不断地嘀咕着:“太狠了!”

  严格说来,这一次两队倒没有这些纠缠。正当球迷以为自己会预测错误时,事情又走上了老轨道。

  上半场快结束时,一次犯规引爆了火药桶。当时谢菲联队长李钢和川足试训球员张烨抢球,后者使用了铲球动作,李钢倒地时并未收腿,鞋碰了对方胸。张烨起身用手指着李钢厉声质问,李钢掀开了张烨的手。动作太快,据称也碰到了对方下巴。张烨的回敬方式很简单:立即给了李钢一巴掌。这一耳光震惊了所有人,瞬时,谢菲联的大部分队员一拥而上,将张烨围在中间拳打脚踢,川足这边有几个队员冲了上去。

  场上顿时乱成了一锅粥,谢菲联董事长田中全、主教练洛瑞、守门员宋振瑜、兰一,以及川足教练刘斌、赵磊等人都在上前劝架,但球员们发起飙来,谁也拉不住。在围殴张烨之后,川足的依力汗木等人也遭到了围攻。在众人的齐心协力之下,这场群殴在持续了近8分钟后得以平息。双方都有几名球员挂彩,最严重的还是张烨,头上被打开了一条很长的大口子,当场进行了包扎。群殴事件结束后,成都谢菲联队守门员宋振瑜则显得有些冤枉,面对记者,他撩开裤管指着小腿上的血迹说:“我上去劝了,但是根本劝不下来,你看,我还被误伤了。”也正是看劝不了双方球员,宋振瑜在群殴事件发生后,气愤地离开了球场。

  由于场面此起彼伏,一共爆发了三起局部“混战”,差不多耗去了8分钟时间。斗殴之后,谢菲联球员回到了健身房休息,川足球员则坐上了大巴回毛家湾。田中全一面向刘斌表示歉意,一面派王队医开着一辆捷达车送张烨到就近医院做进一步检查。后者缝了三针。

  一位现场的球迷说,“谢菲联肯定是打赢了,虽然有几个人在劝架,大部分都加入了。四川队还是有很多人没有上,只是在劝架,‘不齐心’,所以被打惨了。”

  一刻钟之后,谢菲联队员回到场上,继续进行全场对抗。球员们在火气发泄之后显得很淡定,李钢解释说:“开始看到他将手伸向我时,原本以为他要拉我,心想这人还挺友好。没想到居然又骂又打,我肯定要还击。”

  “打架嘛,每个赛季都会发生两三次,我们都习以为常了。”川足总经理刘斌赛后在电话中说。不过,自己的队员张烨被打破了头,还是让刘斌有些意见,他表示:“把队员打得那么重,我认为有点过了,感觉成足队员是在发泄情绪,他们再怎么想发泄也不该把气发在我们队员的身上,打得有点过分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成足 打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