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大未来发展分五步棋 许家印:三到五年必夺亚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1日14:19  东亚经贸新闻

  东亚讯(记者 于洋) 3月18日,广州恒大俱乐部召开了新赛季全体工作会议。在会议上,恒大主席许家印做出重要讲话。他表示,“去年的3月1日广州恒大接管了广州足球俱乐部,我们接管足球是因为中国足球的落后,作为中国的企业,恒大有能力承担起来这个担子,承担起这个让一个俱乐部崛起发展的担子,能够为中国的足球事业发展做一些贡献,能够为中国的足球冲出亚洲、走向世界,做出我们的努力。”许家印强调,恒大足球俱乐部未来的发展将要分为五步棋。对于俱乐部未来的展望,许家印则直言,“我们的目标就是三到五年内要拿亚冠冠军,这个目标是不会改变的,而且是一定要实现的。”

  许家印表示,在确定恒大足球俱乐部目标后,什么样的管理模式才可以实现目标?俱乐部决定采取一种董事长领导下的总教练负责制。这个管理模式也是恒大集团在排球管理模式上成功的一种模式。从严管理,奖罚分明,将是恒大俱乐部的最大特点。有一支好的运动员队伍和一支好的教练员队伍,再加上严谨的管理和球队文化是肯定可以踢好球的。

  恒大的企业精神是恒大1996年成立时定的:艰苦创业、努力拼搏、无私奉献、开拓进取。恒大的工作作风是精心策划,狠抓落实,办事高效。大浪淘沙,这既是恒大集团在其他方面发展的一个硬道理,也是恒大的管理文化。

  在和谐、团结、友好的气氛下,努力、拼命地学习,拼命地训练、努力的提高、互相的竞争,不断地提高自己,不然的话,就会被快速发展的俱乐部所淘汰,也就是说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恒大有大浪淘沙的机制,一定要坚持;最后许家印表示,“联赛很快就要开始,我所在意的还不是你要赢几场足球,我在意的是我们的运动员在场上是否能够体现一种团队的精神,体现一种拼搏的精神,这比什么都重要,比你连赢几场球都重要,这是本。”

  外界认为广州恒大俱乐部在引进内外援上投入比较大,对此,许家印的态度很明确,那就是要勤俭节约,该花的钱大胆去花,勇敢去花,不该花的钱一分钱也不应该花、不应该浪费,包括引进外援和内援上,站在商业化的运作模式上,恒大引进的外援,都是年富力强的当打之年,希望进恒大的时候是300万美元,离开恒大俱乐部的时候变500万美元,要有这种思想,当打之年,处在迅速的上升期,内外援都是成熟的。

  此外,许家印还介绍了俱乐部目前的硬件情况,许家印说:“在我们的硬件设置上,我们用了一年的时间,在清远建起来了两个足球基地,八个场。在广州市,就在这个位置,设为常驻基地,我们的球场这个月基本上可以全面竣工。我们要创造一切,创造条件。在创造好这些条件的情况下,我们要从严管理,我们理解为对员工、球员的关爱,我们的‘五必须、五不准、五开除’的规定,也体现了恒大的从严治司,从严管理的一种管理风格。”

  目前,俱乐部已经基本上完成了主力球队的基础队伍建设工作,这只是一个基础,队伍建设还需要进一步的来加强,提高恒大的综合能力。在青年队伍建设方面,也就是说二队和预备队队伍建设上,恒大下了很多的功夫。“我们派了四个组出去,27个省、4个直辖市,我们最多的一个城市呆过三个月的时间,少的也有半个月,我们筛选了2000名符合我们要求的青年队中比较优秀的青年足球运动员。从中挑选了200人来广州试训,试训后最后引进了8名预备队和二队的运动员。”在许家印看来,恒大俱乐部必须要从严管理。“在恒大俱乐部,不存在大牌小牌,统统一样的牌,统统都是运动员。”同时,许家印也一再强调,“恒大足球俱乐部的氛围是非常好的,大家没有任何的拉帮结派闹矛盾,一点都没有,非常的团结,非常的敬业,非常的向上,非常的进取,非常努力的拼搏和学习,这种氛围是很好的,有了好的氛围,才能够成就这个俱乐部,所以恒大的文化建设在我们足球俱乐部得到了传承,这是恒大俱乐部在经营管理和发展上的五步棋,按部就班的按照五个方面展开工作。”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恒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