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德不惧恒大重金赢球悬赏 高层:管不着也不关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1日14: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单场赢球奖金500万元人民币?这样的消息如果出现在几年前,外界肯定认为这是在痴人说梦,貌似饭桌上的酒话。但是随着许家印以及他的广州恒大的出现,让这一切不可能变成了可能。作为本赛季中超联赛的“升班马”,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继续采用“金元政策”,不仅要举办超豪华版的开幕式,而且为球队开出了巨额奖金。作为广州恒大队揭幕战的对手,大连实德队在羡慕对方的同时也暗示,“足球场上金钱不是万能的。”

  最近几天,外界一直在热炒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开出的巨额奖金一事。据了解,这个说法是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在其新闻发布会上正式对外公布的,其核心内容是:赢一场奖金为500万,打平为100万,输一场罚款300万,以五场为一个周期发放奖金。在这个联赛进行期间,广州恒大将分六次下发比赛奖金,而且奖金不设封顶。假如广州恒大队取得了本赛季全部30场中超联赛的胜利,那么奖金额度将是令人咋舌的1.5亿元!

  作为广州恒大队揭幕战的对手,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高层表示对此消息并不知情。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总经理元万中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表示,“这段时间一直在外出差,也没有上网,也没有人跟我提过这个消息。”元万中向记者强调,“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花钱是他们自己的事,我们管不着,我也不关心他们在做什么。他们是他们,我们是我们,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只会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不会受到其他外界的干扰和影响。”

  500万元的单场赢球奖金,确实会让无数中国足球人心动。一名长期关注中国足球的圈内人感慨道,“单场奖金500万元?这应该是在中国足坛前所未有的,应该改写了中国足坛保持多年的历史和纪录。”不仅仅是奖金数额惊人,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赏罚分明,300万元的输球罚款也让人惊愕不已。“这样的消息听听就是了,没什么可说的。”对于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这一系列近似疯狂的举动,大连实德俱乐部副总经理刘建伟淡淡地说。

  回顾中国足球职业化17年所走过的历程,大连实德队包括其前身大连万达队,曾8次获得了中超联赛和甲A联赛的冠军,此外还将两次足协杯的冠军收入囊中。相对而言,广东足球没有特别拿得出手的成绩。但是相当于大连足球的一支独秀,广东足球则是百花齐放。在1996年甲A联赛时期,广东足球居然出现了广东宏远队、广州太阳神队、广州松日队和深圳飞亚达队等四支顶级联赛球队。这在当时12支甲A参赛队中,广东足球占据了1/3的力量!此外,广东足球还一支叫做佛山佛斯弟的甲B球队。

  数年过去,大连足球早已失去了往日的风采。尽管近年来大连足球大有反弹之势,但整体实力下滑和人才流失是不争的事实,连续5年阔别中国顶级联赛冠军足以证明。而广东足球目前拥有广州恒大队和深圳茅台红钻队两家中超俱乐部,同时还有广东日之泉队和深圳凤凰队两家中甲俱乐部,广东足球似乎在重新崛起。作为中国足球两大支柱地区,大连足球和广东足球目前在走着完全不相同的两条道路。

  与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的一掷千金相比,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在投资方面则显得非常谨慎。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新闻发言人何德刚首先肯定了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高金额投资足球的意义和影响,同时也感叹,“恒大出手真是阔绰。”何德刚表示,“通过媒体的报道来看,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的一系列大手笔、大举措是很正常的事,谁让他们有钱呢?我从网上也看到他们单场赢球奖金是500万元,有钱就继续砸吧!”

  (体广)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实德 恒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