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佐李齐”不屑质疑表信心 老汉:他们没理由不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1日12:48  《球迷》报

  亚冠赛场上面对以攻击力见长的韩、日强队,天津队能够做到全取6分仅失1球,李玮锋与佐里奇的“佐邻右李”组合功不可没。不过,同时也有不少人对两人配合不够默契,而且风格技术特点有所冲突,而对这对组合心存疑虑,甚至有二者不能兼容之说。

  好在,面对外界的质疑,无论大头还是大佐都不以为然,相反他们更加珍惜这个彼此携手的合作机会,期待着能为天津队带来一个辉煌的赛季。当然,作为球队主教练,阿里·汉对这对组合的威力深信不疑,“事实上,他们没有不成功的理由!”

  阿里·汉

  没理由不成功

  早在昆明冬训期间,对于当时流传的李玮锋与大佐搭档打造“中超最强中卫组合”的消息,老汉还开玩笑地说,“这真是一个有趣的想法,现在我都有些迫不及待想看看这个‘超级组合’效果究竟怎样!”不过现在,当人们再次问到他对“佐邻右李”评价如何时,老头儿很聪明地应对,“我不会单独评论球员,赢球是全队的功劳,输球全队也都有责任。”

  虽然老汉从不过分夸大“佐邻右李”,但他对这对中后卫组合的关照是显而易见的,毕竟这两人都是球队的招牌球员,无论球迷、媒体,还是他自己,都对这对组合寄予了厚望。所以,无论在球场上下,老汉都在有意拉近大头与大佐的距离,训练场上,他会让大头和大佐带队完成慢跑热身运动,而训练场下,他也会找他们一起谈心聊天。

  与大阪钢巴赛前新闻发布会,按照亚足联要求,只有球队主教练和队长参加,不过老汉特意邀请大头一同来到会场,大佐更是主动招呼他上台讲话,“你是我们的明星球员,这个场合同样需要你出面!”由此可见,无论何时何地,三人之间始终保持着对彼此的尊重与信心。

  事实上,随着李玮锋的到来,老汉已经清楚地感受到他对球队潜移默化的改变,他曾直言不讳地对记者表示,“李玮锋来了之后,有效增强了球队的防守,经验也更加丰富了,球队的整体防守较去年提高了许多。更重要的是,他对年轻球员有着强烈的号召力和影响力,无论场上场下,他对全队都是一个很有益的补充。”

  如今,经历过亚冠赛场的检验后,老汉对“佐邻右李”的信心更强了,“这是一对很好的组合,事实上他们没有不成功的理由。无论当初的国家队,还是现在的天津队,我和李玮锋的合作一直都很愉快,现在他更加沉稳更加成熟了,我相信他的表现会更加出色。”□

  李玮锋  不要期望过高

  前天,大头抵达武汉,开始了新一期国足集训,他的到来也受到了武汉球迷的热烈欢迎。显然,尽管远离中国足球两年的时间,但大头在中国足坛的地位和人气依然不减当年。

  事实上,大头原本对于重返国足并没有太多期待,正如之前他自己所言,“我这次回国踢球,最大的期待就是能够随天津队一同参加亚冠联赛的决赛,毕竟在水原时我只随队进过亚冠前四。”不过现在,除了正向自己的亚冠终极目标一步步前进外,他还圆了重返国足的旧梦。

  此时此刻,大头需要感谢的人很多,他最感谢的人当数阿里·汉,当初他正是在老汉的国家队中成为了一队之长,如今又是在老汉的帮助下,在天津队迎来了职业生涯的第二春。不过,两年只身闯荡的海外生活,已经让大头学会了以平常心应对一切,所以无论面对亚冠的两连胜,还是重返国足的荣耀时光,他心中都不会起太多波澜,“我现在的想法很简单,珍惜过好每一天,享受足球带来的最单纯的快乐。”

  如今,随着天津队取得亚冠两连胜,大头和大佐的“佐邻右李”组合已经成为中超的标志之一,不过对此,大头却笑称,“‘佐邻右李’只代表了球迷和媒体的一种美好想法,当时我在申花踢球时,外界还送给我和杜威一个‘威锋组合’的称呼。对我来说,这些都没有太多意义,我能保证的就是每场比赛都100%拼尽全力,不让支持和信赖我的球迷失望。”

  大头承认,通过亚冠两场比赛,他和大佐的配合还没有达到完美,不过对此他并不担心和着急,“或许我们有时表现很好,有时表现又不太稳定,这些都很正常,只不过大家对我们的期望值一直都很高,所以才会有批评的声音出现。不过, 踢了这么多年球,我们都知道该怎样去做,至少现在我的心态很好,只要把最大的能力发挥出来就好了,我也始终相信随着磨合的不断深入,我们的表现会越来越好。”□

  佐里奇  享受一起踢球

  对于佐里奇来说,目前他正面临着职业生涯中最好的一个机会,因为之前他从没有过对新赛季如此迫不及待的感觉。

  与大阪钢巴队赛后,大佐对于天津队的亚冠两连胜表现得很平静,“我们开局不错,但现在还有4场比赛,一切还都没有结束,我们必须时刻保持警惕,将这股向前的力量保持下去,直到完成我们心目中的目标。”

  其实,尽管泰达俱乐部没有为天津队制定亚冠目标,但大佐心中却有更多期待,而这种期待绝不仅仅是小组出线那么简单,“我不会说我们究竟能够走得多远,但无论我们打到怎样的成绩,请大家不要感到意外,因为我们有这样的实力。我感觉我们距离梦想已经很近了,只要再努一把力,梦想就能实现。”

  从年初的香港贺岁杯,到随后的亚冠联赛,大佐与大头的“佐邻右李”组合正在慢慢形成默契,而且逐渐表现出威力,不过对于完美主义者大佐来说,还没有达到让他满意的程度,“这应该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至少现在,我们还没有完全发挥出能量。”

  对于外界对他们两人“球风相似,很难兼容”的评论,大佐倒是显得不以为然,“这不是问题,我们都很了解对方的能力,而且都想着能在后防线上尽可能多地为对方分担一些压力,与其说我们球风相似,还不如说我们每个人在防守方面都相对更加全面一些。我并不担心兼容的问题,事实上我们做得很好,而且我也很享受和他一起踢球。”

  虽然从两场亚冠小组赛看来,“佐邻右李”组合还存在一些配合生疏的问题,对此大佐并不担心,“其实我们每天对对方的了解都在加深,这个问题会随着时间的进行得到解决。而且,主教练也经常向全队强调,球队的整体防守并非只是中后卫两个人的工作,比赛中队友同样会给我们有力的支持,我们要做的只是时刻保持注意力集中,同时以积极轻松的心态面对比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阿里汉 佐里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