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沙特昏哨误判险葬送鲁能好局 他曾单场出示10黄2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16日17: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2011亚冠联赛小组赛第二回合比赛展开争夺,经过90分钟的激战,山东鲁能队在主场干净利落的2-0击败了来自日本的大阪樱花队,然而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来自沙特的阿尔加姆迪几次颇具戏剧性的判罚,却引发了极大的争议。

  本场比赛,鲁能队开场后不久就由雷纳托率先攻入一球,而33分钟时王永珀的进球,更是让比赛早早的就失去了悬念。然而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来自沙特的主裁阿尔加姆迪却抢走了很多原本应该属于两队球员的戏份,他和巡边员的几次误判,险些葬送了一场精彩的比赛。

  比赛第55分钟,崔鹏在本方后场角球区护球,心情急躁的大阪队员直接推到了崔鹏,然而对于这个非足球范畴内的动作,当值主裁判却并没有出示黄牌警告。此后不久,鲁能队在防守中获得一次反越位机会,韩鹏接队友传球后形成单刀,然而此时巡边员的旗帜却第一时间举了起来,通过慢镜显示此球并非越位。

  然而更大的争议很快继续出现,短短1分钟后,苑维玮快速突破后低平球传至禁区中路,,跟进的奥比纳推射被日本球员在球门线内倒地解围,此时鲁能的队员纷纷向裁判示意此球已经越过球门线,然而当值主裁判阿尔加姆迪再次没有做出理睬。根据慢镜头显示,此球已经明显越过球门线。更为戏剧性的是,72分钟,鲁能队奥比纳突破至禁区内被放倒,主裁判果断吹罚点球。奥比纳的第一次射门顺利破网,然而正当这位巴西前锋庆祝时,主裁判却示意有队员提前进入禁区,此球需要重罚。奥比纳再次站在点球点上,然而这一次他的射门被对方门将扑出。得不偿失的是,比赛最后时刻,鲁能队崔鹏在背后铲球犯规被阿尔加姆迪出示了本场比赛第二张黄牌而红牌罚下。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来自沙特的主裁阿尔加姆迪堪称当今亚足联的当红裁判,亚冠首轮申花队主场0-0战平鹿岛的比赛就是由这位沙特主裁执法。而他近来执法的最有争议的一场比赛就是亚洲杯上日本队和韩国队的半决赛,比赛中他的几次争议判罚引起了韩国媒体的极大不满,甚至一度被妖魔化被称为韩国足球的克星,就连当时央视的解说员刘建宏也发出了“他配不上这样的比赛”的怒吼。在他过去执法的比赛中,甚至曾有在奥运会比利时和巴西的小组赛中出示“10黄2红”的经典案例,从这个尺度看,本场比赛崔鹏吃的红牌似乎也就不那么冤枉了。(阿勋)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亚冠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