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足总经理呼吁央视直播联赛 清除假赌黑联赛更积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11日18: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针对辽、豫俱乐部投资人呼吁央视直播中超联赛的建议,深圳红钻俱乐部总经理张桐坡先生向新浪体育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张总认为媒体的支持会推动中超俱乐部的健康发展,并激发俱乐部投资人的热情与积极性,所以他非常赞同王宝军与胡葆森两位全国人大代表的相关观点。

  在与新浪体育对话中,张总开门见山地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我非常支持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投资人胡葆森和辽宁宏运足球俱乐部投资人王宝军关于呼吁央视直播中超联赛的观点,他们都是人大代表,能在两会上把这件事情提出来,说明他们已经征求过很多人的意见,而且这些能做为一项提议,说明这件事情很重要,我非常支持他们的举措,也呼吁中央电视台直播中超联赛。”

  张总表示:“中央电视台和足球产业是两个概念,此前,申花俱乐部投资人朱骏先生表态,他不同意这么做,但他忘了这一点,中央电视台是一个媒体,这个媒体归国家所有,由国家来管理,这和投资人的产业是两个概念,你搞网络游戏,可以不用让媒体来参与支持你, 但是足球本身并不产生价值和利润,它必须通过媒体的推广和转播才能产生广告回报率,才能让更多球迷来看球,更多人来观看比赛,才能有更高的广告回报率,企业才会投钱,以广告的形式来投钱,各家俱乐部才能健康发展。”

  张总认为,在现阶段,中央电视台是否转播将直接影响中超联赛的发展速度的快慢,“我个人认为,现在中国足球处于触底反弹时期,人们所需要的中超联赛将以新面貌出现,也就是健康积极向上的面貌,健康积级向上,这是我们媒体所提倡的基本原则,媒体在社会上起的就是舆论导向作用。”

  “今年大概有11家俱乐部都在加大投入,有的在七八千万以上,有的投入甚至超过一个亿,这样一来,整个中超的可观性将会大幅提高,有一个案例可以证明 ,在今年的亚冠联赛第一轮比赛中,中国球队表现得如此出色,这也预示着今年中超联赛将会以全新面貌出现,中超不再会有以前人们深恶痛绝的假黑赌现象,中超联赛将以健康积极向上的姿态呈现出来,媒体有什么理由不支持它、不宣传它?”

  张总继续借用深圳红钻的例子来阐述媒体对足球产业的重要性:“媒体是足球产业不可缺少的东西,媒体和企业经营没什么关系,但和足球产业有直接的关系。拿深圳红钻俱乐部来说,今年我们引来了中国球迷仰慕已久的特鲁西埃,很多人想看他能否给中国足球至少是深圳足球带来新的面貌,另外,今年红钻主场场地广告将采取全新的LED广告牌,就目前而言,这是中超俱乐部中唯一一家采用LED广告牌的俱乐部,为的是更好地服务于赞助商。如果说我们的联赛仅靠场地内一两万或两三万观众的捧场支持,那么它创造的广告效果微乎其微,如果通过卫视或央视来直播的话,它的效果将提升几十倍甚至上百倍,这给中超俱乐部带来的绝不是简单的支持,应是锦上添花。有了这样的支持,中超联赛才能打一个大的翻身仗,否则,各家足球俱乐部的投入很有可能最终达不到预期的回报,如果这种恶性循环继续下去,将会严重刺伤俱乐部投资人的自尊心以及他们投资中国足球的热情。”

  张总表示:“从职业化以来,至少有100家企业投资过中国足球,为何那么多企业纷纷辙离,这里有两个非常重要的原因,一个是假黑赌,另一个原因在于央视退出中超直播,这对各家俱乐部的影响非常大,今年,中超联赛正触底反弹,并将以全新面貌出现,而且有这么多企业加大投入,这将是个非常好的机会,我们呼吁,希望央视对中超联赛进行直播,不仅仅转播三十场,最好周六周日都转,争取转播六十场。”

  “至于朱骏提出的将电视转播权让给16家俱乐部,这也是一个路子。深圳红钻为何要请特鲁西埃,为何要换LED广告牌?一方面是希望特鲁西埃的到来能让我们球队脱胎换骨,另一方面是希望更多的目光关注深圳红钻,如果中超联赛有央视或卫视转播,我们的广告价值就会翻一番。我赞同朱骏关于把电视转播权回归给各家俱乐部去做的建议,但我认为这不是长期的做法,而是一个过渡的行为。希望各家媒体尤其是央视,能在这个时候推俱乐部一把,媒体将成为中国足球高速发展的催化剂。如果媒体负责人只是机械教条地照本宣科,那还不如回家卖红薯。”(文莉)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