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球直播入“两会”议案创先河 足协央视都在敲边鼓

  文辉乱弹

  全国两会期间,有人大代表提议让中央电视台恢复直播中超,足协官员很欣慰:这说明职业联赛很重要;央视官员很无奈:“由于已知的原因”不转播。足球的直播节目进入全国“两会”的议案,可算是开创了中国足球的先河。

  不过,此“利民”之举,仔细分析却很难理解。首先,央视“屏蔽”中超,不是基于商业利益:这是曾让央视一年进账1亿元的领域。其次,央视是事业单位,和其较劲,有点类似于要求麦当劳、肯德基不要卖汉堡包而去卖叉烧包。

  诚然,提出这个议案的人大代表是一位足球俱乐部老板,无法漠视在全国最大电视平台上的宣传效应。除了对足球的热爱和关心,难免还有小算盘。在足协官员第一时间响应的背后,据说与当年和央视斤斤计较转播费的态度已大相径庭。在“南杨案”还未最后判决之际,央视直播中超就成为摆脱假赌黑案影响的风向标——— 面子的意义或许更大一些。

  是的,如果正像足协官员所说的那样:议案代表了众多关心中国足球、热爱中国足球的广大球迷的心声,那么必须排除球迷的疑问:其一,以何种转播价格让央视介入中超,因为大家都知道去年的“屏蔽”理由正是转播价格谈不拢;其二,央视体育频道领导都说了:转不转播中超得等指示。要求一个没有决定权的部门去决定一件自己决定不了的事,岂非强人所难?代表、足协和央视似乎都在敲边鼓。

  困难多多的中国足球需要各方面的支持,信心和公信力的重建需要付出代价。人大代表有提出议案的权利,不过别仅局限在提升投资人的品牌宣传的层面;央视人员也别总拿上级指示做挡箭牌,收视率虽不是唯一目标,也起码是央视的重要目标吧?该怎么做,你们懂的。央视直播中超成为议案,说不上是代表球迷的心声,反而像两个受委屈的孩子之间的诉苦,而且时间和场合都不妥。 ·张文辉·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足协 敲边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