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毅:绿城获胜一点不惊讶 吕军:鲁能输球全怪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7日21: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晚19:30,BTV体育频道《足球100分》节目准时和观众见面。在本期节目中,北京国安队助理教练吕军与BTV解说嘉宾商毅走进演播室与观众畅聊国安最近的引援情况,吕军也像球迷透露了国安签约朴成的一些细节。此外对于上周刚刚结束的亚冠联赛,两位嘉宾也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大年三十第一次接触 希望朴成超过李红军

  3月5日中午,北京国安与延边小将朴成签约,完成了新赛季第一单内援的引进。对于朴成的签约,吕军透露,早在年前国内集训时,帕切科就希望找一名中前场的内援来补充球队的实力,但由于其他国字号名将早就和各个队签约,给国安选择的人选不多,我拿到朴成的录像资料在经过与主帅帕切科协商之后,觉得朴成比较符合帕切科的战术要求。其实第一次和延边俱乐部的高层接触是在大年三十。此前双方根本没有进行过交流。

    吕军还表示:最早并不是很了解朴成,但经过和带过朴成的教练员接触了解之后,得知朴成是个多面手,能踢边前卫,前腰、后腰,而且有教练说要是国安队缺的话,还能打右后卫。朴成身体虽然不是很强壮,但是球风相当硬朗,讲究技术传球,组织进攻是她的特点,这样的球员很适合国安。以前,国安队也有一名延边球员李红军,但愿朴成能够超过李红军在国安取得更好的成绩。

  而对于外援的选择,节目随即连线新浪体育记者袁野介绍情况,而吕军表示,帕切科是崇尚进攻的教练,所以引进的外援全部在前场,后防线就只能是本土球员,在新赛季郎征、徐云龙和张永海将担当国安后防线大旗。吕军还认为,以前在大连阿尔滨效力的小将于洋,对国安的后防线也是一个较大的补充。

   绿城成功并不惊讶 山东输球全怪教练

  接着,主持人和两位嘉宾开始将话题转移到亚冠上。亚冠首日的两场胜利对于经历了很多风波的中国足球来说是个重建的契机,对于泰达客场挑落济州联一役,商毅认为:“天津在比赛中很有内容,在对待韩国球队时做好了心理准备。看得出阿里汉做了很大的功夫,尤其是李玮锋的加盟,这给泰达在心理上有了很大的帮助。吕军表示:“首先还是教练的部署,阿里汉的战略战术很正确,进的球都是主动反抢造成的,而且在人员方面,陈涛于大宝的优势很大。对于后防线,佐里奇李玮锋不仅在年龄上经验丰富,而且个人能力相当突出,泰达对其他中超队在士气上有很大鼓舞。

  如果说,泰达令人鼓舞,那么绿城的发挥就让人艳羡。对此商毅表示:“圈内对杭州的成功其实一点都不惊讶,他们的俱乐部和教练很细致,所以给球队带来质的飞跃。吕军认为一开始挺为杭州担心,因为他们的打法是不要命的,如果打不死对手反而被对手给自己致命一击,怕会受不了这样的压力。下半时,吴金贵将球员调动起来,抓住了对手的弱点,到最后杭州队基本没有抽筋,队员很能跑。最后巴力的进球堪称神来之笔,好像有老天爷的眷顾。

  作为BTV直播亚冠山东与全北比赛的嘉宾,吕军将山东失利的矛头直指伊万,他说:“这比赛不是队员的问题,是教练的战术保守。赛前的训练没有把球员的最佳状态达到最高,队员不是特别兴奋。”商毅认为第一场比赛输了没关系,赛后山东队员也在微博中作出道歉,能够清醒认识这一点一两场得失说明不了问题。”

  三人稍后又将话题转移到上海申花与鹿岛的比赛,对于赛后关于外界颇有争议的戴琳防守动作问题,商毅不赞同戴琳的做法:“如果在比赛中有人揪我头发,我不会直接做出迅速的反应,这样不合适,换了我我会换一个时间换一种方式解决,这次裁判没判,下次给了红牌就麻烦了。”(辰光闪烁)

  

分享到:

更多关于 BTV 亚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