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季铭义华丽转型成电台主持人 称为了母亲放弃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1日23: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1日上午十点,大连电台财经广播的一档全新的汽车节目和听众见面了,令大连观众惊讶的是,节目主持人竟然是球员季铭义。

  做主持有模有样

  季铭义已经由一名球员,转身变成了一名电台节目主持人。大连电台最近推出了一台名叫《乐享车友汇》的节目,邀请球员季铭义作为客座主持人,与电台著名主持人竞男共同主持这个节目。今天是这个节目的首次登场,季铭义也完成了自己主持行当的“处女秀”。

  今天上午,季铭义邀请女足球星韩端,一起侃汽车的话题。两人从自己的第一辆车说起,一直讲到自己梦想的汽车。节目中季铭义展示出自己丰富的汽车知识,并且展现出了较强的主持天赋。他有模有样地在节目中采访韩端,不时妙语连珠,让一旁主持了十一年的主持人竞男都佩服得五体投地。

  作为大连电台的客座主持人,季铭义每周从周一到周五,都要在上午10时10分,都要坐到大连电台直播间,做五十分钟的直播节目。他将邀请足球界的人士,与他一起讨论汽车的话题。

  喜欢汽车胜足球

  作为一名球员,季铭义为什么选择选择做汽车节目呢?在采访中季铭义承认,自己这么多年一直喜欢汽车,研究汽车,积累了较丰富的汽车知识,因此做这个节目,一点都没有障碍。“汽车是一个相对陌生的领域,这样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我希望自己能够有点压力,这样会促使自己更努力地去学习。”

  无论是在大连实德队中,还是在国家队中,季铭义都是汽车专家,拥有着丰富的汽车知识,他十分关注汽车的生产动态和各种汽车的性能,生活中经常是汽车杂志不离手。一位实德队友曾经这样评价他,“他买的汽车杂志的钱,可以买一辆桑塔纳轿车了。”

  连续开车15小时

  今天季铭义开着自己十年前买的那辆跑车,“那是一辆老爷车了,但是我对他很有感情。”在节目中,季铭义讲述了自己买第一辆车的经历,“当时是六个人去北京买这辆车的,因为喜欢,所以不惜代价,当时这款车已经不生产了,我买的是二手车,价格便宜一半,”季铭义说,“现在我还是保留着这辆车。”那是一辆三菱跑车,虽然季铭义早就拥有了新款的车,但是他依然保留着这辆车,而且经常开这辆“老爷车”出来。

  谈到自己在车里最疯狂的事情时,季铭义透露自己一段故事。在成都谢菲联队踢球的时候,他让朋友将自己的车运到成都,一次他决定自己开车回大连。结果他从成都一连开了十五个小时,一口气开到距离北京三百公里的地方。

  “相车就像相人一样,”季铭义说,“我对待每一款车,就像对待一个人一样。”

  因为母亲放弃足球

  做电台节目主持人,季铭义其实就宣布他已经退役了。但是在节目中,他一直避讳用退役这个词。他只是表示,自己暂时离开足球。但是这个暂时,很可能就是退役。

  谈到既离开足球的原因,季铭义说:“我母亲不希望我再远行了。”其实有多家俱乐部曾经邀请过季铭义,其中就包括辽宁队,辽足在去年年末就找过季铭义,但是季铭义不想离开大连。在加盟成都谢菲联的这几年中,季铭义一直在外面漂泊。他在去年年末就表示,自己只选择在大连踢球。虽然大连有三家球队,但是季铭义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球队,因此他决定,自己暂时离开足球,在电台主持人的新岗位上锻炼锻炼自己。

  (alchemist)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